非池中藝術網

台北當代藝術館

【電子肌膚】未來媒體藝術

  • 展期

    日期:2016-05-08 ~ 2016-05-15

  • 地點

    臺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39號

  • 參展藝術家

    蔡子傑、陶亞倫

  • 國立政治大學一直致力於推動跨領域的合作,本次由科技部指導補助、資訊科學系與數位內容碩士學位學程主辦的「電子肌膚─未來媒體藝術」體驗展,即展現科技與藝術整合的成果,將於2016年5月8日至5月15日在台北當代藝術館展出、5月7日(六)下午2時舉行開幕活動。
    此作品由政大副研發長蔡子傑策畫主持、副教授陶亞倫帶領團隊共同創作,透過虛擬實境與政大自行研發的動作捕捉技術,讓參與者在虛擬空間的互動成為現實。體驗過程中,兩個參與者分別處於兩地、戴上VR(虛擬實境)眼鏡以及動作捕捉感測器,立即將實體身體化為虛擬的身體,進入同一個雲端的空間並進行互動。雙方肢體在虛擬空間中的碰觸,會產生視覺、觸覺與聽覺的三方回饋,使體驗更加真實。
    關於作品的概念,陶亞倫副教授表示:我們正進入一個虛擬的時代,這個虛擬的世界是一個全方位立體的時間全景,在這個虛擬的世界中並存著兩個影像系統,一個是以我們的身體的知覺與記憶為核心的身體影像系統,另一個系統,則由身體之外的虛擬影像所構成,兩者彼此交融成為整個虛擬的世界。而我們打造的VR 3D身體互動媒體,即是一個當代的、內在的、潛意識中的「時間全景場」。
    蔡子傑副研發長則認為,作這樣的專案,認知到原來藝術透過科技結合的創作,感受可以更直接,透過觀賞者的互動可以使得藝術作品,不再只有固定模樣而變成是變動的,並使觀賞者能自行去探索。這樣的藝術科技,著實讓人著迷。

    *展覽作品體驗須知:
    1. 展期內一時段僅供(至多)2人體驗,每體驗時間為15分鐘。開放部份場次網路預約(已額滿), 現場報名請於展出期間至「電子肌膚─未來媒體藝術」展覽服務台登記當日場次。
    2. 體驗過程將全程戴上VR眼鏡,觀眾如有下列情形時不建議進入觀賞:有心臟病及高血壓疾病者、患有眼睛疾病者。

    本展專案經理: 吳珮菁0933-230-394

台北當代藝術館電子肌膚

推薦展覽

view all

台北當代藝術館

【貧窮人的台北:轉運站】

日期:2024-04-27 ~ 2024-06-16|台灣,台北市

coming soon

台北當代藝術館

【幻殤-提摩特斯.安格萬.庫斯諾個展】

日期:2024-02-24 ~ 2024-04-21|台灣,台北市

台北當代藝術館

【一年計劃「川堂」】

日期:2024-01-27 ~ 2025-01-05|台灣,台北市

255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