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亞洲藝術中心

【付帥】陌生的秩序

  • 展期

    日期:2016-05-14 ~ 2016-06-12

  • 地點

    亞洲藝術中心 : 中國北京市朝陽區酒仙橋路2號大山子798藝術區(798東街)

  • 參展藝術家

    付帥

  • 付帥作為八十年代中後期出生的青年藝術家,在改革開放快速發展的還境中成長,這一代人通過電子科技來感悟世界。電玩遊戲的虛擬空間给付帥帶來了新的視覺畫面體驗,這種虛幻世界的既視感令他的精神感官如此真實與刺激,並啟發了他在繪畫領域對於空間感官的新思考。付帥善於在畫面中營造帶有“秩序”感的空間,又在不經意之處設下令人產生疑惑的“蛛絲馬跡”。既讓觀者沉迷作品的構圖邏輯又令人感到錯誤的陌生感。這種若近若離的畫面語言傳達了視覺所見與真實的悖論。在他的作品中,現成品材料的運用作為畫面空間上的視覺延伸,希望帶給觀眾真實的體驗,進而發展成為虛擬與現實空間的錯位。而這種錯位由於質感的真實讓人迷惑,或許正是在凝視良久之後才恍然大悟原来現實的邏輯秩序已然坍塌。當邏輯的悖論成為構建的方式時,真實便不復存在。付帥將自己比喻成魔術師,通過一幅幅虛實難辨的畫面將視者引誘到陌生的空間,在探尋答案的過程中自然解答了種種謎團。

    亞洲藝術中心(北京)即將於2016年5月14日舉辦“付帥:陌生的秩序”,展出藝術家精彩近作。付帥將帶來一個充滿疑惑與真實的迷幻空間,在他的繪畫中“秩序”只是一個障眼法的遊戲,而“陌生”才令人保持清醒。

北京798台灣現代藝術

推薦展覽

view all

亞洲藝術中心

【重探1960年代台灣現代藝術的濫觴】

日期:2018-03-29 ~ 2018-03-31|台灣,台北市

亞洲藝術中心

【1960–台灣現代藝術的濫觴】

日期:2016-05-07 ~ 2016-05-29|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