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新苑藝術

【Johanna FLAMMER 個展】德國 BLOOM Award 得獎藝術家

  • 展期

    日期:2016-05-20 ~ 2016-06-10

  • 地點

    新苑藝術 :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12巷51弄17號1樓

  • 參展藝術家

    Johanna Flammer

  • Johanna Flammer 是德國當代藝術中受矚目的藝術家,畢業於杜塞爾多夫藝術學院(Kunstakademie Düsseldorf),去年夏天於柏林Michael Schultz Gallery、近期於柯隆Gallery Osper結束兩場個展。屢獲藝術獎項的她,曾在知名的德國極限抽像藝術家Imi Knoebel 身旁學習。2010年榮獲杜塞爾多夫的媒體藝術獎,2012年德國BLOOOM Award得主,同年展出得獎作品於科隆ART.FAIR藝術博覽會,2013年更由ART.FAIR為其特別企劃展出個展NODI。

    BLOOOM Award 2013 得主-
    WARSTEINER 主辦的 BLOOOM 年度藝術獎,在 2013 年有來自 6 個洲、29 個國家的 800 位藝術家角逐該獎項。聲望最高的評審獎由 Johanna Flammer 的《STOLO on white 4》拿下。她獨特的視覺語彙、多元技巧、媒材與色調呈現出清晰且暗示性的裝飾元素,使得她脫穎而出成為評審獎項的第一選擇。

    Johanna FLAMMER 自述 【關於我的作品】作品進程的核心在於發展。下筆間會自動發展成畫面,我小心控制著這股自然。我和作品間存在相互拉扯的張力,於是控制和失控之間,形成了一場遊戲。電流是驅使我創作的基本要件,它像魔咒一般引領我繪至最後一筆。總是預期外的結果,我才慢慢認知到......有一種念頭,它可以成長至無限,去除所有阻礙,消融在我體內,讓我陷入無法言說的陶醉中。創作過程中,動作繪畫和拼貼的不同步驟,構築了一股巨大的張力。在形式的最終,各種技法間的連結產生了開啟新世界的單位。」從自我挪用的語言可以透過不同形式體現及傳送訊息,因此沒有媒材或空間的隔閡,它是開放的。

    幾年來我創作的均為非傳統、非學院派的繪畫,所關注的主題為「髮絲」,並以多元媒材將這兩個殊異的主題結合。〈NODI〉系列是一系列對上述主題的延伸與實驗,都從多種顏色和形狀發想,創作之初,作品的結構和密度都未經計畫。之後我參考時尚雜誌裡的裝飾性立體髮型,複製並裁切成片段,創作的理由便直覺性地產生了,不考量畫面裡的實際作用而將其轉化後,產生了紮根於地的辮子,再進一步地形成根莖。這些從色塊中破土而生的葉子形體,凸顯出茂密枝葉分支上的節點。

德國BLOOOM Award

推薦展覽

view all

台北當代藝術館

【作為酷兒—德國酷兒發展史】

日期:2022-10-22 ~ 2022-12-25|台灣,台北市

也趣藝廊 AKI Gallery

【Chow Chow】德國萊比錫 Spinnerei 聯合企劃

日期:2021-04-24 ~ 2021-05-22|國際,德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