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2016新門戶藝術博覽會

【Portal Show】

  • 展期

    日期:2016-05-04 ~ 2016-05-10

  • 地點

    紐約聯邦國家紀念堂( Federal Hall National Memorial, 26 Wall Street New York, NY 10005 )

  • 參展藝術家

    莊金龍 ( Chin-Lung Chuang )

  • 台灣旅美新媒體設計師莊金龍的實景攝影裝置藝術作品《色域II》受總督島藝術博覽會4head Inc. 非營利藝術組織(GIAF)邀請至紐約聯邦國家紀念堂(Federal Hall National Memorial) ,『Portal Show』展覽,展出日期為期一週,自2016年5月4日至5月10日、每天早上 10 點到晚上5點。展覽皆為免費入場,歡迎所有對藝術與歷史有興趣的觀眾朋友們前往欣賞。

    聯邦國家紀念堂位於美國曼哈頓紐約市金融中心華爾街,為聯邦廳之前身,後作為美國第一座國會大廈,為美國第一任總統喬治華盛頓就任地點,也是美國權利法案修憲場所。此次展覽集合共28位新生代藝術家作品,莊金龍為唯一台灣藝術家,在具有重要歷史性的聯邦國家紀念堂大展創意,別具意義。

    延續於雀兒喜飯店所展出的作品《色域》的設計理念,此次作品《色域II》實景投影裝置藝術,藝術家莊金龍再次運用色彩和圖形去突破和探討更多不同型態的表現,來觸發更多人類對外在或潛意識所產生的情感反應。《色域II》改變了之前的幾何地形樣貌改採用布料材質,也轉換了不同的視覺方向,給予觀賞者一個全新的視覺角度、進入一個無限世界的冥想與沈思的空間,體驗深層記憶的再現。

    莊金龍, 台灣台中市大甲人. 在2011年於舊金山藝術大學取得動畫與特效學系大學文憑,2015年於紐約視覺藝術學院(School of Visual Arts)電腦藝術學系取得Paula Rhodes傑出成就獎研究所文憑。目前在紐約從事UX/UI與視覺設工作。

    作為一個視覺設計師,金龍為螢幕與裝置藝術設計的介面與使用者經驗皆意指於提升觀賞者至另一個超凡的境界。不論是平面圖像或是互動藝術,玩弄形狀、顏色、動態與空間之交錯關係是金龍作品的特色 。金龍的作品以結合新興科技與務實設計為目標。在金龍的作品中平面作品與互動藝術中都不斷透過記憶的共鳴與生命的延續性來具象化人類。每一件設計中金龍都試著捕捉人生旅程中的啟示或吉光片影,以和人類真實的情感和真切的人性產生漣漪。莊金龍曾為多次大型國際藝術創作賽事得主,包含第9屆美國紐約最大獨立藝術展總督島藝術博覽會(Governors Island Art Fair)藝術家、英國流明數位藝術獎(Lumen Prize)入選前25名全球巡迴展(加拿大、上海、倫敦、紐約)、零界線紐約台灣藝術創意新銳聯展藝術家、雀兒喜CAD’ORO gallery展覽會藝術家、紐約聯邦國家紀念堂展覽會藝術家。也曾參與團隊獲得美國最大獨立電影節聖丹斯(Sundance Film Festival)得獎與提名的影片 - 奧斯卡的一天(Fruitvale station) 、杰克的死(Jake’s Dead) 、Crazy Beats Strong Every Time 和國際Vote Again 2010 視頻大賽團隊第一名得主. 並受邀回紐約視覺藝術學院學術演講(School of Visual Arts Lumen Prize Panel)等等。​

    【藝術家聯絡方式】
    Email: gdragon313@gmail.com
    Website: http://www.chinlungchuang.com/

    【展覽官方網站】
    http://www.4heads.org/portal-2016/

Federal Hall National MemorialChin-Lung Chuang莊金龍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