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

【臺南藝術節】雙城紀失

  • 展期

    日期:2016-05-06 ~ 2016-05-08

  • 地點

    臺南文化中心(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三段332號) 原生劇場

  • 買戲票抽機票 看精彩的《雙城紀失》、寫你專屬的雙城故事!

    第5年舉辦的臺南藝術節,本年「國際經典」自製戲劇《雙城紀失》以香港及臺南兩座城市為題,邀請香港劇場空間及臺南在地優秀團隊,量身打造屬於雙城的人物故事。5月6至8日下午2:30及晚上7:30,在臺南文化中心原生劇場,邀您體驗兩個城市的美麗與哀愁。今(4月28日)文化局特別加碼好消息,為了介紹觀眾購票觀賞這齣優質好戲,日前獲得專營「臺南-香港」航線的中華航空贊助2張機票提供抽獎,觀眾看《雙城紀失》,還有機會獲得雙城來回機票喔!

    有鑑於臺南與香港兩城市交流日漸密切,華航慧眼獨具,於2013年起開設直飛航線。香港劇場空間導演余振球透露,正因為班機又快又便利,他時常於風格迥異的兩地間來往,這才引發創作本劇的靈感,與文化局合作,並找來《盛夏光年》臺南編劇許正平,以及「香港舞臺劇獎」最佳劇本得主張飛帆跨海聯手編寫,呈現兩個城市截然不同的生活節奏及風情。為了更加貼近城市風貌,臺南編劇及演員也特地飛往香港,實地入住劇中的香港老街區體驗城市的新舊更迭,香港團隊則更長駐臺南進行排練,以便更加真實呈現生活於兩個城市中的文化衝擊。經營雙城直飛航線的中華航空公司獲知此消息,為加強香港與臺南間的合作情誼,更大方贊助雙城來回機票2張,提供給本劇的觀眾進行抽獎,讓大家在看完香港城市故事後能親身一探劇中場景!

    《雙城紀失》的兩位編劇巧妙地運用了兩個不同年齡層的女性,將她們自身的故事,緊扣起城市的光影流轉,呈現消失/被消失的城市、記憶、人物。為把這兩個獨立的故事同步在舞臺上演出,導演余振球以獨特的舞臺設計,把舞臺一分為二,觀眾入場時亦只能選擇觀賞臺南或是香港的部份。而當兩戲發展到相互關聯的部份,兩位演員就會透過視像投影互動。這獨特的演出模式,讓觀眾以不同角度和觀點,感受「從香港看臺南」或「從臺南看香港」的感受。

    此次雙城合作,文化局特邀在地企業大力支持,除獲得中華航空公司熱情響應贈送機票外,臺南老爺行旅也大力支持,提供兼具國際水準及臺南人情味的優質住宿作為香港團隊在府城溫馨的家。想看好戲、抽機票,來趟香港小旅行嗎?購票可上兩廳院售票系統或洽文化局06-2981800。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雙城紀失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