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丞舞製作團隊 B.DANCE

【浮花】遨遊天際 為歐巡領航

  • 展期

    日期:2016-06-01 ~ 2016-11-30

  • 地點

    歐洲巡迴

  • 100%台灣原創作品,飄得又遠又高
    華航、長榮推廣台灣文創,29場歐陸巡迴將於六月正式展開


    成立第二年的【丞舞製作團隊 B.DANCE】,延續去年底在台灣水源劇場創團首演《浮花》(Floating Flowers)的蕩漾,日前作品《浮花》首登上中華航空(China Airline)及長榮航空(Eve Air)的客艙節目選單,陪著各地旅人翱翔天際。而藝術總監蔡博丞也將再度帶著多支作品挑戰國際舞台,共計29場的國際巡演行程,行經歐洲6個國家、10個城市,非常值得期待。


    作品《浮花》(Floating Flowers)編創概念來自台灣民間信仰中流放水燈的意象,編舞者蔡博丞謹以此作品獻給已逝世的父親,《浮花》力邀了台灣資深影像配樂MUSDM 創辦人李銘杰為音樂設計、燈光舞台設計張廷仲、資深新媒體藝術家張博智共同合作而完成的100%台灣原創作品,作品理念與中華航空(China Airline)及長榮航空(Eve Air)致力於推廣臺灣文化至世界舞台的宗旨不謀而合,機上的播映能夠讓全球旅客一同領略臺灣豐富的文化內涵,也讓浮花的飄散直達天際。

    而即將在一個月後即將展開的歐陸巡迴演出,除了獲選由文化部及駐巴黎文化中心協助辦理的2016法國外亞維儂藝術節,前往亞維儂編舞發展中心演出10場《浮花》之外,其餘呈現的作品則較多元性,演出作品包含編舞者蔡博丞在國際編舞比賽拿下雙金一銀的《Hugin/Munin》、《浮花》(Floating Flowers)以及為今年8月丹麥演出所特別創作的作品《Innermost》的世界首演。所有的邀請單位皆屬歐洲著名的藝術節及展演場, 而值得一提的是,其中有六個邀演單位將是歷年來首度出現台灣團隊的演出,包含西班牙加的斯舞蹈藝術節、西班牙薩戈拉薩旅途藝術節、西班牙畢爾包藝術節、英國Lucky Trimmer特別匯演企劃、丹麥哥本哈根夏日舞蹈藝術節、義大利MASDANZA 舞蹈平台——城市中的舞蹈,皆看重於作品呈現的特殊性與讓人驚艷的舞者肢體展現,由此可見台灣優質表演藝術實力已逐漸在國際舞壇上留下鮮明的意象。

    編舞者蔡博丞曾說:「我不知道我可以做些什麼來面對爸爸的離去,所以就選擇我最擅長的,以編舞來紀念他。」,《浮花》舞蹈動作有水的意象,載浮漂沉,萬物流轉,而或許是天上爸爸的保佑,讓丞舞製作團隊在成立第二年後便有了亮眼的國際巡演計畫,此巡演計畫自2016年六月開始會一路持續到2017年度。放眼國際,期待此行結束後。丞舞製作團隊能聚集強大的能量一同回到台灣。

    【丞舞製作團隊 B.DANCE】介紹
    我們認為美的定義,是[專注+真誠];扣人心弦的美,則是種極近偏執的專注與感動,具體呈現創造的價值。台灣舞蹈創作者—蔡博丞嘗試以極限的肢體美學,揉合神秘東方幻想,演繹出純粹的台灣原生作品。

    表演對蔡博丞是生命所蘊含的熱情,「舞蹈是一種品味,值得細細品嚐,生活中所經歷的每個瞬間,從不同的角度會有不一樣的人生領悟,洞悉情緒細膩的流動,就能從中演繹出不凡卻引人迴響的藝術。」

    【丞舞製作團隊】核心價值是成為創意啟發的藝術平台,透過國際間頻密的交流,讓舞者們發現世界的脈動,也肯定自我優點與臺灣價值,丞舞製作團隊未來不將僅是一個現代舞團,更也期許成為一個集合各方人才的代名詞。成立後曾赴德國、捷克、西班牙、以色列、丹麥、中國、香港......等地演出,並獲多項國際賽事與知名舞團肯定。



    【藝術總監暨編舞者 】蔡博丞 PO-CHENG TSAI
    現為臺灣丞舞製作團隊藝術總監,台北市立北安國中舞蹈班兼任教師,新竹市滑冰委員會藝術滑冰教練。
    臺灣高雄人,左營高中畢業後,隨即進入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在校期間,獲獎學金赴美前往紐約波契斯大學(Purchase College)交流學習。2015年作品《Hugin/Munin》於西班牙布爾戈斯國際編舞大賽與丹麥哥本哈根國際編舞大賽雙獲【首獎第一名】,接著於以色列耶路撒冷國際編舞大賽獲【銀獎第二名】。作品《 浮花 》雙獲2014德國漢諾威舞蹈大賽及2015西班牙MASDANZA國際編舞大賽【觀眾票選第一名】,2015年成為德國斯圖加特高提耶舞團(Stuttgart Gautiher Dance Company)與雲門2『國泰藝術節』特約作品。

    蔡博丞曾多次受各單位邀請,擔任客席編舞,如:瑞士琉森舞蹈劇場、德國斯圖加特高提耶舞團、高雄城市芭蕾舞團、長弓舞蹈劇場、高雄春天藝術節、左派舞蹈協會......等。

丞舞製作團隊浮花

推薦展覽

view all

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

【「浮花浪蕊-2017孫翼華個展」】

日期:2017-05-03 ~ 2017-05-18|台灣,新竹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