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逵園藝術館

【流浪星球】劉濱個人作品展

  • 展期

    日期:2016-05-21 ~ 2016-07-05

  • 地點

    逵園藝術館 : 廣州市越秀區恤孤院路9號

  • 參展藝術家

    劉濱

  • 劉濱畢業于廣州美術學院油畫系,作為八零後新生代藝術家代表之一,他的創作具有強烈的繪畫性語言,色彩柔和,構圖看似隨意實則嚴謹,在懸浮的、虛幻縹緲的畫面處理中,也有吸引你細細品味的細膩刻畫。他的作品有著八零後藝術家常有的插畫式繪畫風格,帶有虛擬意境和奇幻色彩,但同時又有著明顯的個人繪畫特色和藝術語言表達方式。

    劉濱很善於空間敘事,每一幅作品都很完整地呈現出畫面的故事性。觀賞他的作品,既有形象的藝術畫面觀感,又有文字閱讀般的無限想像空間。他以畫筆記錄世間的故事與點點滴滴的感觸,並化作劇本,天馬行空地編排人物與場景,賦予他們不同的角色,以介乎現實和童話之間的一種場景構造,敘述著一個個夢境般的臆想世界。在那些抑或淡淡的鬼魅憂傷,抑或戲謔搞怪的黑色幽默的畫面中,我們總能在劉濱的設置下或沉寂無聲地得以治癒心靈,或鏗鏘有力地接受靈魂的拷問。

    在劉濱的作品裡,太空和飛行的主題元素經常出現,加上構圖中那些漂遊、探索的意境描述讓人不禁想起宇宙中的“流浪星球”。他就像當代藝術這個浩瀚宇宙中的一顆流浪星球,不為誰公轉自轉,隨心而處,一直獨自尋找和描繪著沿途最美麗的風景。

廣州中國

推薦展覽

view all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關渡美術館

【第二屆中國信託當代繪畫獎】

日期:2024-03-15 ~ 2024-06-09|台灣,台北市

51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