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Formosa 101 Art Fair

【放眼亞洲】聚焦當代

  • 展期

    日期:2016-05-13 ~ 2016-05-15

  • 地點

    台北市花博公園爭艷館 ( 台北市中山區玉門街1號 )

  • 【放眼亞洲 聚焦當代】
    【定位清晰 Formosa101首日銷售成績亮眼】

    無論是國內首次雙展場的藝博會企劃,抑或是亞洲第一屆以「個展」形式、採全邀請制的藝博會,清晰的定位,都為Formosa 101 Art Fair完全無畏日本東京藝博與香港Affordable的兩強環伺,僅以短短的一個下午,便為參展的30家來自世界的當代畫廊,帶來亮眼的銷售成績。也讓人同時期待起於明天下午登場的Formosa Art Show,又將為國內藝壇,帶來怎樣的震撼彈。

    如何透過清楚的定位,為參展畫廊與藝術家打造一座出色的舞台,一向是福爾摩沙國際藝術博覽會主席—張學孔先生最為重視的。這樣的堅持,也吸引包括日本、韓國、菲律賓、香港,中國與台灣的一線畫廊共襄盛舉,為不辜負各地區一線畫廊的期待,福爾摩沙此次特別規劃「尊榮藏家計畫」,除了廣邀國內外如中國、菲律賓頂級收藏家親臨現場參觀,更有來自韓國的20位重量級收藏家特地「組團」來到台灣,首日即收到亮眼的效果。

    經由大會下午5點的初步統計,包括路由藝術—彼得‧辛德曼、藝星藝術中心—梅丁衍,皆有超過新台幣百萬的銷售佳績、其餘如土思藝術—黨若洪、Tong Gallery—劉夏,也均賣出了超過複數的作品,值得一提的是,台灣藝術家黨若洪的作品,還受到了中國公立美術館的青睞,成為美術館的永久館藏,而且整體銷售成績、與會人潮還隨著大會開幕儀式、夜晚Amba Party的到來,有著直線上升的走勢。

    「優質的藝術作品,便會吸引到優質的收藏家。」張學孔透露,除了首日的VIP活動,隨著專業論壇的舉辦、週末到來,與周邊非營利機構空場、台北當代館強強聯手的結合之下,將會有更多來自世界各地的重要藏家,因為福爾摩沙所營造出的「台北藝術週」效應,而齊聚於台北,他期待這樣的努力,能帶給亞洲藝術環境與當代的年輕藝術家們,一個更加美好的未來。

FORMOSA國際藝術博覽會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