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加力畫廊

【微度 The Miniature Being】徐永旭個展

  • 展期

    日期:2016-06-05 ~ 2016-07-17

  • 地點

    台南市民主里中西區友愛街315號

  • 參展藝術家

    徐永旭

  • 曾經擔任教職、古箏演奏家,甚至曾經有過擔任專業運動員的夢想,徐永旭的人生旅途在31歲那年有了轉折,因友人的邀請在高雄共同成立陶藝工作室,自此開啟他將成為藝術家的大門。初學之際,徐永旭是由自學開始的,在摸索的過程中發現自己不滿足於陶僅能作為「器具」的實用用途,因此逐漸轉向造型藝術的發展,而相較於釉料的展現,他選擇鑽研在更能夠精確掌握燒造結果的胚體造型的創作。 學藝早期,徐永旭買遍了市面上所能購得含有「陶」「瓷」字書名的書籍,奮力自學,甚至在英文書上做滿密密麻麻的筆記,這位來去於火裡的藝術家總是有最強的決心跟毅力,將自己的創作發展到極致。後來進入南藝大應用藝術研究所深造,幾經磨煉後在2008年獲得日本美濃國際陶瓷器展首獎,自此打響了名號,大如巢穴又薄如蟬翼的陶作成為徐永旭最重要的標誌。

    2009年,徐永旭落腳於官田建造工作室,擁有寬敞的空間,幾座大型的窯爐,在這個巨大的基地裡進行無數次的科學性實驗,徐永旭繼續發展出一件件如同卵鞘、如纏繞的絲帶、如巢穴般的血汗結晶。手上經常纏著繃帶與藥布,似乎是與過往的運動員、古箏演奏有所關聯似的,徐永旭在陶藝創作上,同樣選擇以身體勞作累積,讓指印、掌紋深烙在陶瓷土上,每個細小的元件都是獨一無二不可複製的身體簽名。 這次加力畫廊共展出二十五件徐永旭2014~2016年間的力作,其中也罕見地為加力畫廊展場現地製作特殊光影效果的作品。敬邀媒體貴賓前來,欣賞藝術家以深色陶、白色瓷調度而成的一片創作之美。

加力畫廊微度 The Miniature Being徐永旭

推薦展覽

view all

加力畫廊

【字画即宇宙 Cosmos Comsol】

日期:2022-07-02 ~ 2022-08-28|台灣,台南市

弎畫廊 San Gallery

【邊界Boundary-徐永旭個展】

日期:2022-04-23 ~ 2022-06-11|台灣,台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