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新苑藝術

【卡莫的旅行】陳劭彥個展

  • 展期

    日期:2016-06-17 ~ 2016-07-24

  • 地點

    台北市八德路3段12巷51弄17號1樓

  • 參展藝術家

    陳劭彥

  • 新苑藝術將於6月17日至7月24日,展出【卡莫的旅行–陳劭彥個展】。陳劭彥繼台灣美術新貌展後,連續受到2014南瀛獎、2015高雄獎的肯定。此次展名中的「卡莫」為英文CALM的諧音,在藝術家的生命經驗中,庸庸碌碌的城市生活終將引領我們憶起關於家的意象,那片祥和而寧靜的風景伴隨著從未消弭的溫度,在人生的行旅中促使我們不斷追尋自我真實的面貌。作品延續陳劭彥以往透過日常熟悉的題材表達出純粹的情感,藉由簡單純粹的配色、櫛比鱗次的線條,帶領觀者遊走於獨特視界中。

    「當世界安靜時,細微處就醒了。卡莫(Calm),來自旅行中的觀看與感受。在移動的過程中,最美的時候都是快要看到下一步的時候。家鄉,絕對是最強的感受性之一,因為看到的不是風景,而是自己的樣子。近年在外當兵、退伍、工作的移動過程中漸漸吸引我的,反而是家鄉的芒草、產業道路、山上的樹叢等。回到我的成長經驗,總是有個溫度在那裡,那種溫度是沒有包裝,裸露的存在。繪畫在解剖這些時間表層下,釋放那依然存在的溫度。」

    陳劭彥將色彩與線條剝離形體本身,聚焦於對象物之間的「間隙」,結合過去從事3D電腦動畫的經驗,熟稔地轉換線結構與面結構的繪畫模式,創造獨樹一格的觀看視角。他以時光片段的形式紀錄了日常時間狀態,藉此釋放成長經驗中的溫度,而溫度作為對家鄉的情感,亦回應了繪畫之於真實的體現。在大量留白的畫布空間中,建構豐富多變的層次與空間,塑造出敏銳的視覺凝聚力。

新苑藝術卡莫的旅行陳劭彥

推薦展覽

view all

新苑藝術

【找尋內心的家系列】李燕華個展

日期:2019-02-22 ~ 2019-03-22|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