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宜東文化

【2015年英國透納獎得主Assemble Studio首度訪臺】

  • 展期

    日期:2016-07-06 ~ 2016-07-16

  • 地點

    宜東文化 :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7-3號2樓

  • 參展藝術家

    Assemble Studio、Anthony Engi Meacock、James Binning

  • 英國當代藝術大獎透納獎(Turner Prize)史上最年輕得主-Assemble Studio,受宜東文化邀請於7月6日至16日首度訪臺,將以基地探訪、工作坊及講座等系列活動,與臺灣開啟一連串行動x聚集的在地對話,也為明後年Assemble計畫來臺長期駐點作為暖身,絕對是藝術、建築、設計愛好者不容錯過的一場國際盛事。

    以英國倫敦為基地的Assemble Studio成立於2010年,18位成員皆是畢業自劍橋大學的高材生,背景涵蓋建築及文史哲領域,工作範疇橫跨藝術、建築與設計。習以運用團隊成員不同的專業思維及創作脈絡,藉由「玩」、「參與」等行為設計,具體將設計實踐在日常生活中,長期致力於「空間」與「人」的議題。

    作為當代藝術圈風向球的透納獎,過往多以繪畫、雕塑、影片、錄像裝置等典型創作為主,而2015年Assemble Studio的獲獎作品《Granby Four Street格蘭比四條街道》,架構於居民既有資源之上,透過與在地持續對話,從硬體結構的修繕需求到軟性層面的手作商品的製造販售,提供了居民經濟上的永續性及獨立性,大大顛覆了過往藝術定義的窠臼,也因此在獲獎後引發了全球「這是藝術嗎?」的熱議。當世界的當代藝術轉向思考如何透過創作與協力,改善生活空間環境,兼具政治意識與社會關懷的創作喚醒了藝術的力量。

    此次受到宜東文化獨家邀請,代表Assemble Studio來臺的兩位核心成員為Anthony Engi Meacock和James Binning,兩位均自2011年開始作為Assemble的一員,其公開行程包括出席國際藝術村年會、建築工作坊,以及7月16日於學學文創舉辦來臺唯一一場的售票講座,相關購票資訊將於六月上旬陸續公布,敬請密切注意宜東文化FB(https://www.facebook.com/arthp)。

    Assemble Studio成員今夏的造訪,除了分享經典案例背後的故事之外,也希望藉由透納獎的得獎經歷,讓更多人關注潛藏的臺灣社會議題。宜東文化同步募集於臺灣各地駐點一年以上的社造團隊提案徵件(Open Call),將擇選出三處入選基地,陪同Assemble成員於今年夏天實地造訪交流,入選基地將有機會作為明後年Assemble來臺的長期駐點之一,徵件至6月20日止,詳細徵件辦法請上活動官網(http://arthappeningltd.wix.com/assembleintw)。

透納獎學學文創宜東文化 Assemble Studio

推薦展覽

view all

學學文創志業

【孩子的海洋】

日期:2016-10-03 ~ 2017-01-22|台灣

學學文創

【感動猴】藝術家彩繪助學特展

日期:2015-12-19 ~ 2016-01-17|台灣,台北市

學學文創

【築‧趣】黃文暉個展

日期:2015-06-26 ~ 2015-11-03|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