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印象畫廊

【燦然】楊淑惠個展

  • 展期

    日期:2015-12-19 ~ 2016-01-07

  • 地點

    印象畫廊: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46號

  • 參展藝術家

    楊淑惠

  • 【新時代唯美、浪漫的呼喚】

    在後現代主義當中,新古典主義的產生絕對是最令人驚艷的一環。楊淑惠以一種唯美派理想化的方式採用古典形式、配合精湛的技法,作品中透露著理性、浪漫、靜態、和諧的完美呈現,藝術家觀察大自然與生活周遭的情境感受於創作題材中灌注入全新的美學意涵。

    楊淑惠擅長以油彩來描繪靜物、花卉,營造出女性特有的細膩質感,近年來靜謐的環境和田園生活,不僅滿足楊淑惠的心靈層面,更提供她藝術創作的養分,無論在畫面佈局或運筆技巧都有著明顯的精進,加上藝術家本身靈秀的氣質,藉由創作具體形塑出其內心的喜悅與傳遞幸福的花語。

    楊淑惠的畫面流露著溫和、典雅的情調,藉著瑰麗的筆觸傳達出線條下燦爛的生命力,擅長的花卉包括玫瑰、牡丹、蘭花、茶花、繡球花等,創作前用心布置花朵與其他擺設,每一個布局與細節,都是為了畫面的構圖,她說到:「所謂的藝術家不能單靠靈感作畫,靈感的來源必須要是生活中的實踐,透過內在修行進入靈性深層來了解自己,更豐富其繪畫。」

    在楊淑惠的心境當中,不斷追求一種純潔而淡雅的美感,在繪畫當中處處可見花開的浪漫、高雅的氣氛,藉由花的特質來創造愉悅的韻律,一個個的筆觸恰巧又適如其分表達畫面的內在悸動,也藉此掌握花朵在生命中最美麗的片刻。

印象畫廊楊淑惠油畫燦然

推薦藝術家

view all

推薦展覽

view all

鳳甲美術館

【兩生花劫】鳳甲美術館夏季典藏展

日期:2024-05-04 ~ 2024-06-30|台灣,台北市

coming soon

ZASSO草也

【如果我的花園 me me garden】製陶方式 做陶的老樊

日期:2024-04-12 ~ 2024-04-21|台灣,台中市

2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