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原顏藝術 UYart

【印象花季】孫澤清水彩個展

  • 展期

    日期:2016-07-01 ~ 2016-07-24

  • 地點

    原顏創意藝術空間:台中市西區自立街28號 (柳川東路口)

  • 參展藝術家

    孫澤清

  • 藝術家 Sun Tse-Ching孫澤清

    1950年生於台灣嘉義市,從小即喜歡繪畫,但僅限於無師自通,直至中學幸遇陳哲老師之授課,始對美術有了更深的認識而產生更濃厚的興趣,高中畢業於大專聯考前為了學碳筆素描,而投入曹根老師門下,真正啟發了繪畫觀念及植下素描基礎。

    在校三年,孫澤清受教於李梅樹、楊三郎、廖繼春、洪瑞麟、李澤藩、陳景容等教授,耳濡目染大師們的創作風範,奠定其作畫基礎及爾後的繪畫理念。
    孫澤清鍾情於描寫大自然靜謐擬人化的場景題材,2016年最新的作品「紅白美姿」則呈現另一種不凋謝的美與深邃的愛意,擅長表現作品題材光影間微妙的立體感,將花卉與愛情間最常見的題材,用畫筆呈現出維妙維肖的情感與畫意。

    水彩藝術在美學思想的支配下,保留水彩自身材料特色的同時,結合水墨的寫意性韻味,透過潑、灑、沖、洗、積、染形成清麗幽雅,水色淋漓,深邃空靈的意境畫面,其提到「紅白美姿」一作,孫澤清很自豪地說:「男孩送女孩的花束久了就會凋謝,而送上我的花束畫作,絕對是永不凋謝,而且價值無限,就像男女間互許的愛意『永遠』一般。」

    水彩畫向來不以厚抹重塗表現層次,反以其獨有透明清澈的特質,呈現深度、廣度與質感,深入現代畫的精神。此次展覽中,孫澤清便有〈澈〉、〈透〉、〈清〉等創意的技巧表現,勾勒出水彩畫清靈內觀的特色,好似畫家落筆之時,其動作便如觸擾一池清水,緩緩漾開,畫面水波流動的自然怡得,讓人感受到生活的悠閒喜悅。孫澤清對光影的轉折掌握得極好,畫作裡光影的透出折射,在在可見其技法純熟、觀察入微,兼之對世間萬物的熱情,才得以刻畫出生動傳神的景象。同時藉由精鍊的描繪技術,表達出畫家對生命的熱烈,神於內而形於外,這也是當代水彩畫除了寫實外,想要傳遞的深刻內在。孫澤清曾獲得第56屆全省美展水彩第三名、第17屆南瀛美展水彩優選,並多次入選玉山美術獎、全國美展水彩、全省美展水彩、中部美展水彩、大墩美展水彩…多項獎項,並舉辦多次個展和參與公辦聯展。這位生動呈現出悠閒生活趣味的畫家,持續著「看不膩的畫就是好畫」的理念,豐沛堅持的創作著,值得您細細品味與收藏。

    簡歷:
    1973國立藝專美術科畢業
    中華民國國際藝術協會理事
    中部水彩畫會會員
    日本IFA國際美術畫會台灣分會會員

    得獎經歷 :
    2002 第56屆全省美展水彩類第三名
    2004 第17屆南瀛美展水彩類優選
    2006 第18屆南瀛美展南瀛獎
    2008 第13屆大墩美展水彩類第一名暨大墩獎
    2009 第31回IFA日本國際美術協會展國際交流賞
    2010 第22屆北縣美展全國組水彩類第二名
    第28屆桃源美展水彩類第三名
    第32回IFA日本國際美術協會展 大阪市教育委員會賞

    展覽經歷:
    1999 台中市立文化中心 : 華彩人生三人展
    2005 台中市立文化中心 : 華彩人生個展
    2006 彰化建華銀行尊榮廳 水彩個展
    賞雅書齋藝術中心 水彩個展
    2007 彰化永豐銀行尊榮廳 水彩個展
    賞雅書齋藝術中心 水彩個展
    台中標達汽車南台中門市 水彩個展
    2010 獲邀 " 2010南瀛雙年展-經典南瀛邀請展 "
    2011 台中市立文化中心 華彩人生個展
    大美無言藝廊 水彩個展
    2016 原顏創意藝術空間 「印象花季」水彩個展

原顏創意藝術空間印象花季孫澤清當代藝術家水彩

推薦展覽

view all

ACME+ Art 極美美學藝術

【清澈之隅 - 張晉霖 】水彩寫實繪畫展

日期:2024-04-01 ~ 2024-05-31|台灣,台北市

45 days left

Club零

【城鄉記憶】楊永福水彩個展

日期:2024-03-24 ~ 2024-03-31|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