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A+ Creations 移動畫廊

【日‧常】王綺穗、郭慧禪雙個展

  • 展期

    日期:2016-07-14 ~ 2016-09-30

  • 地點

    麗晶精品藝廊: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39巷3號B2 (中山北路入口)

  • 參展藝術家

    郭慧禪、王綺穗

  • 「日‧常」是對小日子的一種書寫,一種慢下來的景物觀照;相對於我們受制於虛擬世界所佔據的生活,也是一種視異常為日常的甦醒。透過藝術家的視覺以不同的節奏和敘事方式,重新探索或者定格在日常我們所忽視的景和物。藝術家詮釋了日常的美好,「日.常」於是有了表情和情緒,讓觀者從日常不斷重複的無感中找到溫暖的感覺。

    台灣當代藝術自7、80年代以來受西方思潮影響,開始了女性主義的萌發。郭慧禪便以數位攝影作品不斷突破禁忌探索性別議題,及關注人與自然、都市環境,和人與科技發展的反思。此次展出新作則以繪畫重新詮釋她特有的鏡頭語言,從攝影的原理一筆一畫描繪出,對比於冰冷水泥建築前的花卉娑姿。

    王綺穗的繪畫一直很微妙的存在於「時間」、「空間」和「記憶」裡,就像影片快轉時突然定格的狀態,觀者是第一人稱,有瞬間凝結時空的能力,而一轉身畫面就繼續進行著,回復日常生活一樣。而在眼睛凝視中的物件往往會被放大,又像是視覺殘留,是靜態也是動態。她用掠影的手法留住時空的瞬間,讓觀者在欣賞畫作時,真實的體驗到藝術家當下的知覺狀態。

    此次「日.常」王綺穗、郭慧禪雙個展,二位同樣留學英國的女藝術家,同樣對空間有著獨特的敏銳感應,同樣以攝影的視象經驗,在各自的創作形式裡描繪日常景物不同意識思維的存在。透過藝術家的視覺經驗所書寫的日常生活,將讓觀者體驗不一樣的日常美好。

王綺穗郭慧禪晶華酒店麗晶精品影像繪畫

推薦展覽

view all

華梵大學

【Sylvie Rivillon繪畫雕塑個展】

日期:2024-04-01 ~ 2024-04-13|台灣,新北市

ACME+ Art 極美美學藝術

【清澈之隅 - 張晉霖 】水彩寫實繪畫展

日期:2024-04-01 ~ 2024-05-31|台灣,台北市

43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