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上善人文基金會

【綺麗時代--經典旗袍的剪裁型制及美學內涵】打開1930的衣櫃 人文講座

  • 展期

    日期:2016-07-09 ~ 2016-07-09

  • 地點

    信誼好好生活廣場-知新劇場: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二段51號B1

  • 凝視民國時期女性的雍容風采

    1930是臺灣服飾文化的起飛年代,淡水河開港通商後,一批批的外國布料自大稻埕港口進入北臺灣,加上城內的日人傳輸西方生活思想,臺灣掀起了摩登時尚風潮,街頭上演著洋服、漢服、和服並立的綺麗風景,譜寫出一段段少年少女的青春記憶。上善人文基金會將透過〈綺麗風景‧打開1930的衣櫃〉人文講座,帶領大眾一同打開1930年代的衣櫃,重溫早年臺灣的服飾變遷軌跡,體驗穿越時空更顯經典的服飾美學,為我們的日常生活注入優雅又浪漫的復古氛圍。

    第二場講座資訊

    〈綺麗時代--經典旗袍的剪裁型制及美學內涵〉
    走過悠久變遷歷史的「旗袍」,逐漸擺脫舊式樣步向新經典,曾經是民國時期都會女性的主要裝扮,更是恆久的東方服裝符碼,成為新一代設計師的靈感繆思。服飾文化學者蘇旭珺老師將從旗袍的美學內涵及型制轉變,一探旗袍蛻變的百年風華,追尋那些年女性的典雅風采。

    主講人:蘇旭珺 (台灣傳統服飾文化研究學者,現任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系副教授)

    免費活動,請先報名>>http://goo.gl/TKChGR

上善人文基金會打開1930的衣櫃綺麗時代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