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索卡藝術中心

【盧杉《基因糖》】

  • 展期

    日期:2016-07-09 ~ 2016-08-07

  • 地點

    索卡藝術中心:中國北京市朝陽區酒仙橋路2號798藝術區8502

  • 參展藝術家

    盧杉

  • 《索卡實驗室》是索卡北京15周年之際推出的最新展覽實驗項目,以小型個展的方式不定期推出藝術家個人實驗計劃,探討藝術生成的無限可能。媒介不限,空間有限,有限的空間,藝術如何發聲。我們希望《索卡實驗室》成為孕育新藝術生成的發生地與孵化器。藝術無法定義,這將是壹個藝術無限的交流平臺。

    盧杉在創作之初,就宿命般地決定要用影像作為自己創作的主要方式。影像是他的“畫筆”,在他的“畫筆”之下,充滿畫布無法達到的晶體管色彩。他沿用理查德·漢密爾頓的拼貼方式, 將“網絡現成品”或者說“影像現成品”進行拼貼,成為他的GIF動畫大合集。他使用影像,並非生產影像,將代表著平民化大眾化時代信息的現成品直接拿來,拼貼形成無限雜交的動畫場景。《基因糖》是盧杉今年的研究生畢業創作,他用數個刺點吸引觀眾在他作品面前長時期駐足,帶給觀眾感官上的刺激與興趣。作品中的每個元素都來源於當下這個網絡電子時代,由他重組拼貼。很多時候,非正常敘述的片子,觀眾進入的時候盯著看半天,不知道影片裏在幹嘛,大多數情況下,是扭頭走開。

    但盧杉的《基因糖》,就算妳不知道是什麽,也能吸引妳觀看下去,這是盧杉作品最吸引人的地方。由本科畢業創作照片拼貼的雕塑到碩士畢業的《基因糖》,盧杉堅持用直接拼貼的方式去做自己的影像創作,而非實景拍攝,構成影像的每個顏色,形狀,位置都由他來控制。於是壹場大型GIF表演秀在他的畢業創作中以影像的方式分為四幕隆重登場。他沒有把某種觀念強加給觀眾,而是用富有趣味的創作本身去激發觀眾觀看的興趣。

    《索卡實驗室·第壹期》我們帶來這位藝術新秀盧杉的作品《基因糖》,展覽將持續至8月7日,歡迎大家蒞臨索卡參觀。

盧杉《基因糖》索卡藝術中心盧杉

推薦展覽

view all

台南索卡藝術中心

【Untamed 初始狀態】洪郁雯個展

日期:2023-06-10 ~ 2023-07-15|台灣,台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