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歸仁文化中心

【遇見文字,看見漢字】古風書藝丙申年展

  • 展期

    日期:2016-07-14 ~ 2016-07-31

  • 地點

    歸仁文化中心:台南市歸仁區信義南路78號

  • 古風十年,歷經台灣經濟、政治、社會、文化多重變遷中,書法藝術的表現也有著承舊佈新的格局,這也是書法界前輩們和古風書藝學會成員,一同努力的方向。該會秉持著推廣書法教育和書藝研究為宗旨,由張添原老師教導及帶領之下,從研究甲骨文文字學著手,並配以甲骨文書法之創作,使得會員在書法的源頭,打開了一扇門;從造字得其原理,從解文得其含意,進而發展古文字書藝的可大可久,會通轉形,會員對古文字有了新的認識,也帶起了對甲骨文學習的熱潮,甚至一些愛好藝術的同好都有正面的回應。

    丙申年特別以「遇見文字,看見漢字」作為主題,藉由這次的展出,讓觀賞者對歷代書法字體的演變,有系統的認識;所以在作品展出時和專刊製作,將書體之類別,依照甲、金、篆、隸、行草、楷及創意書藝等,依序分類展出,如此安排,欣賞者可藉由文體的類別,進而認識文字造型,並對書體衍化的過程得以融會貫通。

歸仁文化中心漢字古風書藝丙申年展甲骨文遇見文字,看見漢字

推薦展覽

view all

南畫廊

【漢字】漢寶德現代書法展

日期:2023-11-14 ~ 2023-12-16|台灣,台北市

桃園市土地公文化館

【2023會員聯展】桃園市漢字文化學會

日期:2023-07-15 ~ 2023-07-30|台灣,桃園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