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臺東美術館

【想像的堆砌】 臺灣積木創作展

  • 展期

    日期:2016-07-09 ~ 2016-08-28

  • 地點

    臺東美術館-台東市浙江路350號

  • 大人小孩都喜歡的樂高積木到底是誰發明的?什麼時候發明的?一起來臺東美術館進入樂高積木世界吧!
    此次展覽使用超過數十萬顆樂高積木,展場最大件作品是高達170公分的「臺北101」,可讓參觀民眾一天環遊臺灣。主要展品包括樂高人偶、臺灣景點、臺灣經典火車、城市捷運、國立臺灣博物館…等,而為凸顯在地特色,特別展出臺東國際地標,展現臺灣建築之美。
    在進入樂高積木世界之前,山歌廳有影片與圖文加以說明,並搭配著現場許多的展品,讓大家對樂高積木歷史有最基礎的了解。再往內走,可一睹樂高藝術家們長久以來搜集的稀有角色人偶。進入海舞廳,可以見到各種不同的積木系列與類型,欣賞許多作品後,是不是已經迫不急待要自己動手做呢?整個展區最後一部份就是讓觀展者可以自由動手進行創作,在看完前面幾個展區獲得滿滿的靈感與動力之後,迎接觀展者的就是DIY體驗區。可以選擇跟著由樂高藝術家們設計出來的作品製作流程圖做出完整的一件作品,也能夠自由發揮想像力隨心所欲地創造想要創造的物件,回家前就盡情地發揮吧!
    手做完自己創意的樂高積木後,為了讓大家能夠對於樂高十足的創造力有更多的印象,將於最後的趣味影片區播放許多與樂高有關的動畫及訪問,讓觀展者從一開始觀賞靜態作品、對樂高積木的全面知識的認識、到動手D.I.Y做出自己得樂高作品,以及最後的影音播放,一連串的流程來達到視覺、聽覺、觸覺上全面的樂高體驗,帶著收獲滿滿地創意及歡喜回家!

臺東樂高積木臺灣建築

推薦展覽

view all

臺北市立美術館

【摩登生活:臺灣建築1949–1983】

日期:2024-03-23 ~ 2024-06-30|台灣,台北市

71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