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立歷史博物館

【經典60.文學金磚】

  • 展期

    日期:2016-08-03 ~ 2016-08-03

  • 地點

    國立歷史博物館地下一樓遵彭廳::台北市中正區南海路49號

  • 「經典60.文學金磚」國立歷史博物館與Collins雙品牌經典手扎隆重登場!

    國立歷史博物館與英國百年品牌Collins,以「東方經典美學 x英倫書寫靈魂」的雙品牌策略開發時尚創意文創精品,開發設計概念是源自史博館典藏文物中萃取元素,結合Collins細膩的筆記本工法,雙方合作的具體成果將於8月3日正式推出經典系列手札,史博館邀請大家一起來體驗時尚、精緻的高品質書寫旅程。

    創新是當代博物館在經營管理上皆需思考的重要議題,品牌結盟是創新模式的關鍵,史博館於去(2015)年剛走過一甲子的歲月,在極具重要意義的年度與國際品牌Collins合作,宣告史博館文創商品進軍國際舞台。Collins在十九世紀初為英格蘭女王及貴族的首選記事用品,也成為知識份子與愛好書寫的學者指定品牌,在廣為流傳後引發大眾市場熱愛文學的書寫風潮。如今來自英倫的書寫靈魂Collins以其細膩著名的筆記本工法,將史博館典藏精品《花鳥刺繡橫披》、荷花意象及溥儒大師風範,打造一系列『臺灣專屬符碼』,推出「經典六〇.文學金磚」、「台灣好禮,幸福有您」及「經典台灣x英倫靈魂」等4款筆記本。

    其中,值得最引人注目的,是Collins為了慶賀史博館六〇歲生日,特別推出全球限量發行的「經典六〇.文學金磚」,以有著館徽鳳凰意象的《花鳥刺繡橫披》為設計主題推出三款手札,並就典藏品為刺繡織品材質,Collins首度將封面材質以織品呈現,以力求展現《花鳥刺繡橫披》之美,外包裝則採Collins的視覺意象城堡,配合金磚質感的外包裝呈現尊貴、經典,是值得珍藏的史博60經典。

    雙品牌發表會當天,雙品牌商品將同步於史博館全台9間文創商店銷售展示,亦透過Collins國內全省各大書店曝光,史博館與Collins跨界合作,結合品牌、典藏與各點的行銷的力量,推動雙品牌手扎筆記本,希望藉由新領域的結合,深化及融容不同領域的文化與藝術的層次,營造不同的生活美感氣息。

    史博館x Collins雙品牌發表會
    日期:105年8月3日(星期三)
    時間:14:30 (14:00入場)
    地點:國立歷史博物館地下一樓 遵彭廳(台北市中正區南海路49號)

經典60.文學金磚國立歷史博物館Collins

推薦展覽

view all

國立歷史博物館

【雕築史跡—探索史博建築之美】

日期:2024-02-21 ~ 2024-06-02|台灣,台北市

43 days left

國立歷史博物館

【五月與東方-臺灣現代藝術運動的萌發】

日期:2024-02-21 ~ 2024-04-28|台灣,台北市

8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