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伊通公園

【臨停練習】廖堉安個展

  • 展期

    日期:2016-07-23 ~ 2016-08-20

  • 地點

    伊通公園:台北市伊通街41號2,3樓

  • 參展藝術家

    廖堉安

  • 文/廖堉安

    我們在這裡臨停,我們在那裏臨停。

    在這壅擠的城市中,開車漫遊街道,無法避免地要尋找讓車輛休憩的小天地,我們追求著各種事物的便利性、快速、即時…然則一切總是無法這麼貼心順遂,生命中總有著許多細小的疙瘩,騷擾著生活日常,調戲著生命中的時刻,面對此情為求便宜行事只能使出最終手段「臨停」,突發而至,揹著小小的叛逆又帶著小小的冒險行徑來達到目的。或許是位子不夠? 所以臨停,或許是時間不長? 所以臨停,貪圖方便? 所以臨停,更可能是沒人看到? 所以臨停。

    在這智慧時代裡,我們身邊滿溢著各式隨插即用的物件,用了即換、換完即丟。許多免洗的小遊戲、無理的交友軟體、唬爛的美拍工具,而我們在這許多的物件身邊,這裡待一下那裏待一下,時而擁有時而拋棄。在虛擬的世界中亦是如此,短暫的相聚,卻很輕易地剔除、封鎖、忘記。

    一切是如此的隨便,輕鬆寫意,「臨停」編寫著我們生活項目。在這次的展覽中,我試圖捕捉許多生活中的許多「臨停」的片刻,撇開原先對於人物感受性的描繪,轉由透過對各種物件的關注,透過這些物件帶來的使用經驗與互動想像,重新檢視在每個生命節點中的當下情緒,除了物件圖像,在繪畫中可以見到許多穿插的圖騰與符號:交通標線、號誌、標靶等,是有如物件的性質被安置於畫面中,衝突卻又彷彿喚醒某種熟悉感。

    且讓我們趁此機會,練習一下臨停的技巧,在每個轉角、面對每件現成物的擺設,重新咀嚼過往的經驗,進行著細小的超短暫冒險,讓生活的質地在原地踏步轉換。

伊通公園臨停練習廖堉安

推薦展覽

view all

伊通公園 IT PARK

【佈局-Maria Lezhnina個展】

日期:2023-02-11 ~ 2023-02-26|台灣,台北市

伊通公園 IT PARK

【老手巧斲—藝術家們的工具】

日期:2022-05-01 ~ 2022-05-31|台灣,台北市

帝門藝術中心

【廖堉安、吳詠潔 -《腳步聯展》】

日期:2022-02-11 ~ 2022-03-20|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