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安卓藝術

【靡像—鍾江澤個展】

  • 展期

    日期:2016-09-10 ~ 2016-10-08

  • 地點

    和平東路一段180號7樓

  • 安卓藝術將於2016年9月10日至10月8日推出鍾江澤最新個展「靡像」,藉由藝術家最新作品與過往精采創作的共同呈現,探索圖像意識的無限可能。展覽開幕茶會將於9月10日星期六下午3時展開。

    身體、空間與心理狀態,一直是鍾江澤所感興趣的。「靡像」一展圍繞著人物展開,深入挖掘個人處在不同環境裡的各種現象。其中,新作《空襲》與《防線》的觸發點來自於二次世界大戰時期英國的檔案相片,藝術家擷取其特殊的時空氛圍,呈現人們處於戰爭威脅、無法預知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卻仍保有冷靜心態維持正常生活的處境,並以切割與錯置的手法處理空間,呼應了未知的變動與無形的恐懼。

    另一方面,展出作品亦有較為詩意的題材如《掀裙少女》和《御馬術》。《掀裙少女》藉由巧妙的構圖營造出謎樣的氛圍,金髮女孩的頭部被留在畫面之外,只見微微掀起裙擺的姿態與她背後無盡的原野,她身旁的樹枝穿過右臂,形成了空間上的轉換,呼應人物微妙的心理狀態。展出的作品隱藏著彼此延伸的線索,也似有若無地串連起整個展覽。在鍾江澤率性詮釋下,人物既有的形像在此消散和靡化為難以定義的面貌,空間的扭曲、重疊與變換又跳脫於線性時空之外,開啟一場關於形象消解、意義重塑、與空間變幻的對話。

    鍾江澤1981年出生於台北,2009年自台北藝術大學美術創作研究所碩士班畢業,現居住並創作於此。一直以來,鍾江澤不斷嘗試以不同的視角碰撞身處的當代世界,以畫筆表達和詮釋各種人性,發掘並創造更多的可能性;對他而言,創作是一種不停的挑戰,一種藉以達成不斷更新、自我防腐的狀態。他善於讓既有的圖像或抽象概念自其原生處離散,進而形成一種跳躍式地延展,打破作品的內在的時空規則和原本的線性秩序。作品由國立台灣美術館、藝術銀行、龍顏基金會典藏。

鍾江澤安卓藝術靡像當代藝術

推薦展覽

view all

首都藝術中心

【【POP ART 日本當代藝術聯展】】Art Cocktail 公募展—首都賞

日期:2024-04-19 ~ 2024-05-04|台灣,台北市

10 days left

涅普頓畫廊

【微光島嶼】當代藝術的現象與籓籬

日期:2024-03-30 ~ 2024-05-05|台灣,台北市

11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