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台中市政府

【選片指南】2016臺中國際動畫影展

  • 展期

    日期:2016-10-13 ~ 2016-10-21

  • 地點

    台中市西屯區河南路三段120-1號

  • 參展藝術家

    潘心屏、吳德淳、葛飾北齋、康斯坦汀‧布朗茲

  • 動畫影展選片教戰守則開課囉!眾所期盼的第二屆臺中國際動畫影展所有場次片單,包括25個國家,近200部動畫影片全數揭曉,包括入圍第51屆電視金鐘獎的臺灣觀摩短片《吉娃斯愛科學》、《柿子色的街燈》,還有目前超夯的韓國劇情片《屍速列車》前傳《起源:首爾車站》,當然還有影展相關論壇、座談、免費戶外放映活動等精彩節目內容,台下粉絲摩拳擦掌期待9月15日(週四)中午12點ibon售票開賣!

    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感謝各位民眾對動畫影展的支持,去年影展開幕片、閉幕片與多部長片,甫開放索票便全數秒殺,今年臺中國際動畫影展邁入第二屆,無論影展規格、片單、國際影人邀約都更用心、更到位,更具國際瞭望,除動畫長片大幅增加,本屆將有多位重量級國際動畫影人親臨影展活動現場,歡迎各位繼續支持動畫影展,我們將以「創意城市、生活首都」作為目標,讓影展愈辦愈好!

    講座現場相當精采,首發講者影展初審委員暨動畫資深創作者潘心屏,介紹本屆動畫徵件競賽48部入圍作品,創意十足、風格各異,部部超乎想像的優秀動畫作品,讓現場粉絲大為驚豔!去年獲得第一屆臺中國際動畫影展臺灣最佳動畫獎的東海大學美術系兼任講師吳德淳,針對影展大觀單元,包括法國安錫、加拿大渥太華、克羅埃西亞蕯格勒布三大影展影片精選,以及搜羅中國美術學院的華人特輯單元一一深度剖析,獲得全場好評。

    影展媒體統籌童一寧精闢分析逐格動畫加拿大電影局精選,還有讓人最期待的多部長片,例如:由浮世繪大師葛飾北齋真人真事改編的作品《百日紅》;以動畫紀錄片形式還原慘烈戰爭史實的《四月二十五日》,還有《親愛的爸爸》、《安諾瑪麗莎》等多部強片。策展人陳怡菁特別介紹榮獲奧斯卡大獎阿德曼工作室精選,還有本屆最令人期待的焦點導演單元-康斯坦汀‧布朗茲(Konstantin Bronzit),這位擅長以無對白的影像風格直接述說人與人情感的大師,讓現場的粉絲迫不及待要進戲院一睹他的風采!當然,還有令眾多影迷期待的喪屍大片《屍速列車》前傳《起源:首爾車站》,更是影迷必搶的超強大片。此外,還有一場「神秘場」單元,將於影展前夕公開,敬請期待!

    2016臺中國際動畫影展售票啟動,將於9月15日(週四)中午12點起,在全臺i-bon同步開跑。影展2016臺中國際動畫影展將於10月13日(週四)登場,更多活動消息會即時公告於官方網站與粉絲頁,詳細影展訊息請上網搜尋關鍵字「TIAF」、「動畫影展」,或輸入網址tiaf.taichung.gov.tw查詢。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屍速列車TIAF逐格動畫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