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沈菲比

【夏姿˙陳 】西遊拾藝特展

  • 展期

    日期:2016-09-07 ~ 2016-10-16

  • 地點

    夏姿˙陳 中山旗艦店4樓藝廊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49-1號)

  • 參展藝術家

    川貝母、胡慧琴、白瓊如

  • 2016年夏姿˙陳首次與台灣藝術家跨界合作,以中國四大期書之一《西遊記》為題,書中唐僧帶領弟子與白龍馬,師徒五人歷經十四年寒暑,九九八十一回磨難,前往西天取經。2016年,夏姿陳與台灣插畫家川貝母、陶藝家胡慧琴、金工藝術家白瓊如共同攜手,展開21世紀台灣創作者的西遊記。川貝母以他一貫的詼諧筆法繪製《西遊記》中主要角色、場景後,再由胡慧琴將平面轉為立體,以陶藝詮釋全面形體,白瓊如使用蠟雕、金工手法為作品點睛。而夏姿陳則以刺繡、繡片、印花等複合手法,於2016秋冬裝展開新一回合的再詮釋,這些增加質地後的畫面,不論在量感與質感均大大升級。

    客群在35歲以上的夏姿陳(這是菲比以品牌價位自行臆測的,我想應該至少得到這年紀方能下手),透過與插畫家川貝母(擁護者年齡約在20歲以上)的合作,看見品牌在題材上做了一道橋,以較為輕鬆的視覺語言與新世代溝通,說他們懂的話,開了一些會心小趣味;此外,立足國際的台灣品牌,以寬大臂膀帶領在地藝術新秀,一起跨越台灣海峽、歐亞大陸,彼此加成的合作情誼,想來真是超級溫暖。
    夏姿˙陳「西遊拾藝特展」

    參展藝術家:川貝母(插畫)、胡慧琴(陶藝)、白瓊如(金工)
    展期:即日起~2016年10月16日
    地點:夏姿˙陳 中山旗艦店4樓藝廊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49-1號)

川貝母胡慧琴白瓊如夏姿陳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