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立交通大學藝文中心

【懼光的動物】2016交大應用藝術所師生聯展

  • 展期

    日期:2016-09-22 ~ 2016-10-17

  • 地點

    交通大學藝文空間:新竹市大學路1001號 交通大學圖書館B1

  • 生物學上,懼光是指對光線否定的答覆。
    牠的眼睛是光,牠們的眼睛是光,
    牠們與牠們的眼睛是光。
    光的背面,我是懼光的動物,
    請不要用光指向我。

    陽光長滿刺——這世界的荒誕。
    我是懼光的動物,把自己堆疊成霧,
    安靜——你躡腳靠近,
    看我,看我被團團包圍,
    請不要用光指向我。

    『懼光的動物』是2016年國立交通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的師生聯合展。美是我們的皮膚,懼光是我們的本能,讓我們打破界線,不懼外在的眼光,由我們的瞳孔反射最真實的我們呼應這長刺”陽光"的世界。

    溫柔的夜披覆肩上,顫黑的黑是創作的養分,夜晚,總是懼光,卻也孵化我們天馬行空的創意。應用的藝術,是抽象、是爛漫、是能貼近大眾的生活,是包羅萬象;誠如懼光的轉身是噪靜的黑夜,也唯有黑色的悠悠星空才能包涵有刺的光。懼光與發光穿透虹膜,折射與成象我們所認為的美、自己與世界。

    本次展覽的作品共24件,包含椅子設計,錄像藝術、書籍設計、插圖繪畫、科技藝術、複合媒材等等,企圖由懼光動物的雙眸,反射懼光、折射聚焦,成影聚像我們所認為的藝術,將所有可能的元素,無懼地呈現在大眾面前。我們誠摯地歡迎您一起成為懼光的動物,前來感受應藝所2016年的師生聯展,一起圍繞在懼光的動物園裡!

懼光的動物2016交大應用藝術所師生聯展交通大學藝文空間交大應用藝術所

推薦展覽

view all

交通大學藝文空間

【信仰的原生態】曾雍甯個展

日期:2022-04-28 ~ 2022-05-25|台灣,新竹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