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原顏藝術 UYart

【金谷春晴】林宣余膠彩創作個展

  • 展期

    日期:2016-10-04 ~ 2016-10-23

  • 地點

    台中市西區自立街28號 (柳川東路口)

  • 參展藝術家

    林宣余

  • 林宣余一幅幅閃爍著時尚光影飽富寓意的現代版啟示錄的人物畫,為人們開啟智慧之眼,而一幀幀散發七彩光暈色澤豐富的花卉創作,則欲指引人們通向無限永恆的幸福之路。這回,花語飄香的個展其來有自,花卉是她年少時便著手進行的題材,這個出自於日常的雅好,啟發她生命短暫如花期的感悟,並更為把握時間即時於生命中確認自己。於是,林宣余的堅定和恬靜淡雅表露無遺地呈現在,歷久彌新的膠彩畫材以及象徵幸福美好的花卉主題上。

    氣質馭物
    花卉系列以牡丹擔任主角,但是林宣余的牡丹並不似嬌豔的那種,她,帶著低調的奢華,她通常不以那媚俗的大紅大紫現身,她,有著與生俱來的華貴感,卻不輕易讓這股貴氣外漏,濃郁的貴氣由白色系與粉色系中,緩緩透出。牡丹的氣質彰顯出藝術家的特質,自古至今文人畫家總愛畫風骨傲然的梅、蘭、竹、菊,而在描繪頗受大眾喜愛的牡丹時,也都有著一番決然風範。林宣余的牡丹多以錦帳芙蓉、肉芙蓉、牡丹仙子、吉野川、紅旗漫卷、魯粉、酒醉楊妃……為主,其他花種如:辛夷、紫藤、芙桑、繡球花,也羅列於展出行列,自此,藝術家的個性昭然若揭,歷代名家和畫作的協調一致,有目共睹。

    踏實求進
    「105年全國美術獎」林宣余榮獲金牌獎殊榮,給予了她正面肯定,然而在這個道場上,她清楚知道,真誠是唯一的試煉!因此,著手牡丹畫前,她會為了解結構進行芍藥拆解研究,為求明瞭生命特點多年至杉林溪寫生,她「在花卉系列也希望透過色彩、構圖、技巧、物像的表達方式能夠凸顯自己的特質」,一如她的人物畫表現般,那拉長的身影實為昔日,努力研習服裝設計時沿襲下來的,模特兒修長身高的軌跡。如同眾所矚目的吉賽兒‧幫臣非一朝一夕即可促成,林宣余珍視曾經踏訪過的一切,過往的種種積累,終究都成為今日綻放的前緣。膠彩繪製極為講究求真求實的態度,儘管於媒材的掌握和題材的把握上早已十分熟悉,林宣余仍歡喜地逐步力求精進。

    真實存在
    林宣余說:「畫牡丹總是讓心情變得愉悅,……,畫不一樣的題材都會有不一樣的心情,覺得很幸福。」創作時油然而生的欣喜與美好感受,解放現實中被壓制的情感,作者與觀者邁入了一個超然的新世界,不同於力求社會功能性的認知世界。這個感悟,超越物質的與經濟的計量方式,跨越既有的論述領域,也遠離了有限的時間概念,它連結人類彼此之間的心靈感受,是最本質的溫暖人性的顯現!這可貴的喜悅和幸福之情感染周遭,解放被困躓的情境,它不僅實踐了藝術家的自我,並於漫漫歷史洪河中,發展出藝術家個人的存在。

    敬請期待原顏藝術10月檔期的驚喜呈現⋯⋯
    「金谷春晴」林宣余膠彩創作個展~~

    展期:2016.10/4~10/23
    開幕茶會:10/ 8(六)2 PM~4 PM
    藝術分享:10/15(六)2 PM~4 PM

    藝廊:原顏創意藝術空間 UYart
    (#台中文學館) 旁
    ADD:台中市西區自立街28號
    (柳川東路口)

    TEL:(04)2436-4048
    OPEN:11:00~18:00
    ( 歡迎參觀~週一休館 )

原顏藝術林宣余膠彩當代藝術台中文學館

推薦展覽

view all

外琨塔 Vaikuntha 藝術生活中心

【繪。浮世】郭雅倢膠彩畫創作個展

日期:2024-04-20 ~ 2024-05-08|台灣,台北市

coming soon

涅普頓畫廊

【微光島嶼】當代藝術的現象與籓籬

日期:2024-03-30 ~ 2024-05-05|台灣,台北市

16 days left

台北當代藝術館

【幻殤-提摩特斯.安格萬.庫斯諾個展】

日期:2024-02-24 ~ 2024-04-21|台灣,台北市

2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