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索卡藝術

【半天堂 】 譚軍個展

  • 展期

    日期:2016-10-01 ~ 2016-10-30

  • 地點

    台北市內湖區堤頂大道2段350號

  • 參展藝術家

    譚軍

  • 「半天堂」裡,每一個人存在時間都具有限度,每個人都必須在限度內建構好自己的藍圖,無論是平坦或彎曲、坎坷或崎嶇,都必須達成屬於自己的生命歷程也是人生的希望。
    譚軍選擇以繪畫的方式生活在「半天堂」的狀態裡,作畫對他而言毋寧是幸福,在他的一方世界中透過作品畫面將他的幸福感帶給了人們,也是人生持續淬煉的「半天堂」。

    譚軍,1973年出生湖南,作品裡充分表現江南文人的清麗文雅,用色介於色與無色間,畫面帶有一種抽離現實的孤獨感。
    創作十五年期間,以長纖維的雲龍紙為創作媒材,企圖呈現特殊的肌理和質感,嘗試水墨與其他新媒材的混搭,除了對用紙、顏料的大膽與準確運用外,也加入丙烯、中國畫顏料、磐、等水溶性材料使得畫風溫潤多元,
    讓水墨的可能性不再侷限於單一紙張上,不同其他中國藝術家。

    自我風格強烈的譚軍,他的水墨既承襲古典又整合現代,作品畫面也延伸中國水墨畫留白的精神,背景帶了色譜的底色,結構仍保留「虛」的精神,譚軍作品中的動物,是將人的情緒投入動物姿態,讓觀者進入另一方天地。
    當他準備繪畫新作品時,裡頭動植物至少是藝術家蒐集一百張的動植物圖像,經過仔細研究它的形體與姿態,最終呈現一幅最可以傳遞人類情感的曼妙型體。

    《半天堂》全新系列作品,10/01-10/30展覽期間索卡藝術再次與觀者回歸又見初心,一同回味譚軍禪式的我不語,而我就在那裏。

    ●【甜點x藝術】一日職人 體驗活動
    開幕茶會 10/01 (Sat.) 4pm-5pm
    邀請有想法、有創意、有靈感的您們前來體驗一日藝術家,嘗試將原本樸素的蛋糕當作畫布,奶油餡當作畫筆,抹成一圈圈或各式花樣的圖案,自行製作過程如同進入藝術家譚軍水墨創作世界,感受更多視覺感官世界,增添更多趣味性與無限可能。
    ●【漫談當代水墨 張禮豪】座談
    10/15 (Sat.) 3pm-4pm
    譚軍個展期間邀請台灣知名藝術評論者:張禮豪先生前來分享兩岸當代水墨近況與譚軍作品賞析,以他專業觀察目前藝術市場動態,作切身的經驗分享與交流。
    索卡藝術‧台北
    ● 展  名:半天堂 譚軍
    ● 展  期:10/01(Sat.)-10/30(Sun.)
    ● 地  址:台北市堤頂大道2段350號

索卡藝術譚軍

推薦展覽

view all

索卡藝術

【河圖】泰祥洲個展

日期:2023-07-08 ~ 2023-08-05|台灣,台北市

索卡藝術

【It feels good to be me.】李西西個展

日期:2023-06-10 ~ 2023-07-01|台灣,台北市

台南索卡藝術中心

【Untamed 初始狀態】洪郁雯個展

日期:2023-06-10 ~ 2023-07-15|台灣,台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