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加力畫廊

【水和火可以相容嗎?】 陳張莉個展

  • 展期

    日期:2016-10-08 ~ 2016-11-09

  • 地點

    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315號

  • 參展藝術家

    陳張莉

  • 畫面裡總是帶著溫潤而自然的流動,陳張莉將在十月於台南加力畫廊帶來全新個展「水和火可以相容嗎?」,展出2015年至2016年的近期力作共22件,如同她過往帶給觀眾印象一般,溫暖而充滿動態,透過大幅畫面讓觀者似乎可以直接進入到藝術家的創作內心。

    本次展出作品主要呈現陳張莉對當前紛亂現象的關注與反思,水與火本是互不相容的兩者,然而水與火不見容的基點究竟是相對或是絶對?若不能交融,那就只能走向絕對性的分歧與消長嗎?「當下社會裡,種族仇恨、迫害驅離、異我不容,是這個世界、社會、你我之間正在發生的紛亂。」藝術家這麼說。對社會關懷的憂與惑,反思與激情被藝術家轉生進本次系列作品中成為化為原素與色彩,相異元素衝撞出一幅幅錦色華彩的意境。在畫裡,水火化為意念,不再絕對,可相對共生,亦可相容共繁。對知識、文化的渴望,讓她不斷汲取各個領域的精華,除了繪畫之外更以舞蹈運動做為生活動力的來源,並熟稔音律,因此在陳張莉的畫裡可以感覺到顏料層疊的節奏感,透過複合媒材之間的推擠、滴流,或色料的龜裂,在在呈現了材料本身自然的韻律線條。

    此次展覽分為:
    混沌:探討人心在混亂紛擾世界的失衡與失落
    水乳交融:對於異我間的互相尊重與和平共處的期待
    反思:在水的映照之下,一切變得清晰凝露,看到自我,也看到非我之我。誰是我,繼續思索。
    綠色現象:以綠能為心的介質,恣意繁生覆殖,生命擁抱機會,等待着春,夏,秋,冬下一季的驚喜。
    藝術家透過筆觸、色彩、顏料自然流轉的造型性,表達創作當下的身體姿勢與內心的意識。十月八日,廣邀各位媒體好友與貴賓,前來一同感受藝術家陳張莉豐富的創作。

加力畫廊陳張莉

推薦展覽

view all

月臨畫廊

【無垠】陳張莉個展

日期:2024-03-09 ~ 2024-04-06|台灣,台中市

耿畫廊

【亂中有序陳張莉個展】

日期:2022-08-06 ~ 2022-10-22|台灣,台北市

加力畫廊

【字画即宇宙 Cosmos Comsol】

日期:2022-07-02 ~ 2022-08-28|台灣,台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