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南海藝廊

【製相術 蘇煌盛個展】

  • 展期

    日期:2016-11-04 ~ 2016-11-16

  • 地點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 南海藝廊(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二段19巷3號)

  • 參展藝術家

    蘇煌盛

  • 蘇煌盛的繪畫創作,往往採用面無表情且平凡無奇的人物造型,甚至使具辨識功能的臉部模糊不清,人物被安置在細細刻畫、反覆罩染所經營的陰翳景致裡。人物與景物,在既突兀又諧和的畫面中安靜地拉鋸,距離尺度生成了另一種交互關係。他也將水墨畫法之一的「勾線填彩」,在同一人物形象中,別於以往地使其「線色分離」;更進一步將「白描」與「賦色」在同一畫面中並置、融接,使其區隔、對比的同時又看似渾然一體;此外,也使用金箔為基底材與染墨並陳。在紙本、絹本、金箔等各式材質的嘗試之際,也透過長卷、冊頁等各式形式將時間感與不同的觀看方式引入作品之中。

    水墨材質本身從紙張、絹本、礦岩、筆與墨等每一種材料都相當繁複且深具文化意涵,技術上也多有固定程序與嚴謹工法。蘇煌盛的繪畫創作嘗試著將工筆畫的繪製流程分開解析並另闢蹊徑,透過對此媒介的反覆實踐來回歸繪畫本身的思考,找尋此媒材的特殊性在當下的生命力所在,藉此開啟對水墨各種可能性的想像。

    開幕暨座談:11.05 Sat. 15:00 與談人:洪培馨、華建強、潘信華

南海藝廊蘇煌盛徵件展製相術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