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尊彩藝術中心

【走路會到的地方】羅喬綾個展

  • 展期

    日期:2016-12-10 ~ 2017-01-08

  • 地點

    尊彩藝術中心

  • 參展藝術家

    羅喬綾

  • 尊彩藝術中心即將展岀台灣藝術家羅喬綾個展「走路會到的地方」。
    「像是一段小旅程,紀錄一起經歷童年美好的陪伴。」

    孩童肖像的面容持續成為羅喬綾2009年至今繪畫的主題,但是對象卻從以成人視野揣測認識與不認識的他者、幻想的孩童,到2011年,她成為母親後有了重要的轉捩;這個體驗對於女性生命是極度衝擊的翻轉,從孕育過程適應與他者共存一體,父母被孩子的成長重新邀請,再次觀看人類從誕生到各種行為能力建立的成長過程。

    羅喬綾與丈夫親力親為地陪伴孩子各個階段,一起散步、閱讀、畫畫與悲傷歡笑,這些經驗和過去未成為母親前的揣想距離不同,是緊密疊合孩子的視野重新去感受日常所有的細節與溫度,並在陪伴的共時中跌入童年記憶的細縫,使她想重新和孩子學習他們單純的美好,把剛抵達嶄新世界好奇的初衷慢慢拼湊起來,包括那些我們曾經如此珍貴的感性與想像力,她試圖利用繪畫,將這一切重新面對世界的初心都封存住。

    日常、孩童、微觀等小日子與小主題都非微型感性不值得經營的理由,而是小確幸地滲透對於生活本質的影響為何?藝術家又如何以生命經驗產出精確的凝視與風景刻度,至少將那些日常照射出晶亮的神采,是一種具有溫度的振作,如同夏夏的詩,喬綾的畫作是把生活的酸濾除,將花綻放的甜蜜釀出,但也因為生活的酸澀,花才能顯得如此清甜,而那背後的一切,則是愛。

    羅喬綾,1981年出生於台北。創作靈感主要以自身的童年記憶和現實生活中所接觸的人群為主,她認為每個人的心中都住著一個小孩,希望藉由描繪小孩的形象來捕捉每一個人曾擁有過的純真的面貌和真誠,透過創作讓她能夠重現記憶中美好的部分和溫暖的感覺。

    更多藝術家資訊:https://goo.gl/3QABnr
    聯絡電話:(02) 2797-1100
    公司信箱:info@lianggallery.com

尊彩藝術中心羅喬綾
羅喬綾-黑板

尊彩藝術中心

羅喬綾

黑板,2016

請洽畫廊

推薦藝術家

view all

推薦展覽

view all

尊彩藝術中心

【李心潔全新個展《不止於靜》】

日期:2023-09-16 ~ 2023-10-18|台灣,台北市

尊彩藝術中心

【無所謂的創造—陳姝里個展】

日期:2023-08-05 ~ 2023-09-10|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