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尊彩藝術中心

【對景觀心】林煒翔個展

  • 展期

    日期:2016-12-10 ~ 2017-01-08

  • 地點

    尊彩藝術中心

  • 參展藝術家

    林煒翔

  • 藝術家林煒翔即將於尊彩藝術中心舉行個展「對景觀心」,他以自然界的景物做為自我的象徵、寄託個人對自然的嚮往與傾慕;透過物象的安排,傳遞自身在日常生活中與大自然親近、交往和對話的真誠體驗,同時投射個人的心緒、訴說無以名狀的內在感受。

    他認為自然界的風景是具有生命、是會呼吸的,因此希望捕捉眼前所見的不斷變動的當下,試圖表現關於物與我、視象與心靈之間的對話關係及交互作用。畫中的世界並非單純寫景,而是他用心感受自然,經過內化之後呈現在畫布上的結果,這是一個重新造境、如夢一般的空間場域。

    他長期專注在描繪自然界的中水氣對於景物的影響關係,因為他認為水氣使景觀更具想像空間,讓眼見的山水更有詩意、充滿靈氣,好像隔了一層薄紗,蘊含著無限的神祕感。因此觀者從畫面中可以感受到流動的雲霧、溼潤的水氣,仿佛受到雲霧的遮蓋,同時也是藝術家暗示畫面中的景觀是一種未知的狀態。林煒翔的構成風景將真實世界的景觀透過心靈之眼轉化為理想中的心景,轉化為充滿詩意、靜謐的畫面。

    林煒翔,1983年出生於台灣新竹,2009年畢業於國立新竹教育大學美勞教育研究所。創作靈感源於自然界的景色,呈現寫意、抽象的畫面,強調作品內在的精神性而非外在形式的模仿。 2005年獲李澤藩教授藝術創作奬,2004年獲文建會青年繪畫作品典藏徵件入選、全國學生美展西畫類大專美術系組優等、南瀛美展水彩類優選;作品曾獲台灣藝術銀行、國立台灣美術館及國立交通大學藝文中心典藏。

    更多藝術家資訊:https://goo.gl/9mIy4n
    聯絡電話:(02) 2797-1100
    公司信箱:info@lianggallery.com

尊彩藝術中心林煒翔

推薦展覽

view all

尊彩藝術中心

【李心潔全新個展《不止於靜》】

日期:2023-09-16 ~ 2023-10-18|台灣,台北市

安卓藝術

【丘壑在心-林煒翔】

日期:2023-09-01 ~ 2023-10-07|台灣,台北市

尊彩藝術中心

【無所謂的創造—陳姝里個展】

日期:2023-08-05 ~ 2023-09-10|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