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印象畫廊

【動物嘻遊記】

  • 展期

    日期:2016-11-26 ~ 2017-03-05

  • 地點

    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南海路41號 三樓

  • 參展藝術家

    洪易

  • 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是一座具歷史性意義的建築,整個建築外觀採中國宮殿式建築風格,外牆表現上運用「旋子彩繪」裝飾,六角結構支撐圓頂,是一棟具有非凡意義的建築,更見證台灣進步與繁榮的指標。逢工藝中心台北分館開幕滿周歲,期盼藉由當代藝術家洪易「動物嘻遊記」展覽,讓更多民眾一同前來觀賞。

    「動物嘻遊記」由工藝中心台北分館主辦,印象畫廊協辦,開幕當天文化部主秘-陳濟民、國美館蕭宗煌館長及工藝中心主任許耿蒞臨開幕,共展出28件洪易的代表作品。其中展示於工藝中心入口廣場的「大頭雞」高度約3.6公尺,佇立在車水馬龍的南海路旁,以金雞報喜迎新春的方式準備與民眾一同歡度新年。廣場旁的石階上還有傳遞幸福的「鴛鴦」、大門口擺放洪易新作「馬上封侯」,讓民眾遊覽工藝中心時一眼便能發現來自洪易藝術的喜悅。

    此次展覽展出洪易2016新作品「猴蕉心」、「牛」、「分享象」與「母樹」,在工藝中心圓型展場中更展出「團團圓圓」及「圓仔」的熊貓家族系列、與象徵王者貴氣的「牛轉乾坤椅」及「諸事順心椅」等,半圓形展區有許多情侶爭相拍照的作品「天鵝戀」、裝置在窗前的「梅花鹿」與室外美景相互輝映。藝術與生活的結合,洪易藉由擬人化的動物造型,提供了人們放鬆心情、鼓舞生命、面對未來的力量。

    洪易的作品具有濃濃的「臺灣味」,加上融合創意想像、活潑討喜的造型表現,帶給人愉悅的心情,藉由洪易的作品拉近與民眾的距離,滿足現代人回到童年的渴望,帶給觀眾歡樂與童趣,使藝術更親近生活。本次展出作品除了鋼板彩繪系列、不鏽鋼鍍鈦系列,還有陶瓷作品,這是洪易第一次創作系列上完整的呈現,希望透過多元的藝術表現,讓觀眾能更深入認識、欣賞洪易作品之美。

    歡迎大家蒞臨欣賞!

工藝中心洪易雕塑印象畫廊動物嘻遊記

推薦藝術家

view all

推薦展覽

view all

鶯歌光點美學館

【真巧美藝】工藝中心70周年北部大遶境衛星展

日期:2024-05-10 ~ 2024-07-30|台灣,新北市

coming soon

華梵大學

【Sylvie Rivillon繪畫雕塑個展】

日期:2024-04-01 ~ 2024-04-13|台灣,新北市

鶯歌光點美學館

【孕】呂豪文雕塑展

日期:2024-04-27 ~ 2024-05-28|台灣,新北市

coming s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