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璽藝術

【靜默丘壑&人形牢籠】吳熙吉個展

  • 展期

    日期:2016-10-11 ~ 2016-11-13

  • 地點

    台中市向上南路一段167-1號2F

  • 參展藝術家

    吳熙吉

  • 隨著時代的演進,3C產品隨侍身邊,社群軟體無時無刻漫佈生活每分每秒。還記得只用路牌及一張嘴就能找到目的地的時候嗎?還記得用瞳孔珍藏千山萬水的感動嗎?科技的進步是否讓人忘了本身最初原有的靈性?是否忘卻與宇宙萬物對話的震撼?

    藝術家吳熙吉「靜默丘壑/人形牢籠」個展,於即日起自11月13日於國璽藝術-美麗臺灣藝術空間展出。藝術家吳熙吉常說:「我們都被3C產品綁架了。」有了3C產品卻忘了如何與真人對話,忘了本身與大自然之間的聯結,忘了以心去記憶景緻比鏡頭更加的壯麗。藝術家透過油性粉彩塗抹出現代人生活的麻木與無奈,藉由作品試圖喚醒大眾對於自然的感知與自身靈性探討的重視。

    透過藝術家的闡述,啟發民眾對於平日生活的眾多感觸,如同畫中豔麗色彩描繪的線性山水,擁有高彩度、高明度色調卻失去山水該有的細膩植披,僅剩枯骨形骸。在被科技的支配下失去生命自主的力量,彷彿被一絲一線所編織的牢籠束縛,而產生貼身打造的人形牢籠。以獨具匠心的畫作,引發民眾內在力量將藝術緩慢且細膩的心境運用在生活之中,提升個人對於生命質量的品質要求。

國璽藝術吳熙吉

推薦藝術家

view all

推薦展覽

view all

紅野畫廊

【吳熙吉 : 鏡像水波】WU Hsichi : Mirror & Waves

日期:2023-04-15 ~ 2023-05-13|台灣,台北市

紅野畫廊

【吳熙吉 : 邊際】WU Hsichi: Border

日期:2022-04-16 ~ 2022-05-22|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