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臺華藝術中心

【生命之歌-楊企霞彩墨彩瓷創作個展】

  • 展期

    日期:2016-12-30 ~ 2017-02-06

  • 地點

    臺華藝術中心

  • 參展藝術家

    楊企霞

  • 楊企霞的水墨創作,啟蒙甚早,年輕時在國立藝專跟隨李奇茂、蘇峰男、黃光男、羅振賢等大家學習各項藝術創作的基本教養和技法,兼容各家,豐富她藝術的涵養,奠定其藝術生涯發展的基礎。獲得全國青年書畫比賽第一名的成就、畢業作品獲學校收藏的第一名成績畢業,使其以藝術為職志,至今創作不輟。
    身為女性藝術創作者,她特有的溫柔細膩,涵泳於自然造化,浸潤在筆墨線條,吐納消化,賦彩類形,用色彩寫意生活,取造形抒發感情。在水墨中布局,流露女性的靈慧巧思,如作品《細語》裡天光朦朧灑向野菊花的嬌柔,花態可掬地依傍在嶙峋的巨崖上,而在自動技法的運用上《荷香》見識其女性的婉約中,不失雍容大器,展現勇於嘗試創新的雄圖。在彩瓷創作上,證明她絕非止於閨秀式小樓東風的格調,題材雖是女性的花情繾綣,但如自動技法的創意,她轉益在彩瓷上激發無限遐想的創思,精心地以「釉色共融」表現情深意切的旖旎,進一步展露她在瓷器布局構圖與釉藥變化的親密關係。

    【藝術家簡介】
    楊企霞 1965 年出生
    出生於臺中,國立臺灣藝術專科學校美術科、文化大學美術系、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造形藝術研究所畢業。作品曾獲全國青年書畫展大專組及全國大專書畫比賽第一名、全國青年書畫展社會組第二名、文化大學「華岡青年」榮譽獎、第一屆溫世仁百合美術獎百合銅獎、臺北縣美展優選等。創作以水墨重彩為主,主題結合山水與花卉植物,表現抽象與寫實、潑墨與寫意相融合的夢幻意象世界,展現女性的細膩柔情,對自由的嚮往,以及追求富饒、無垠之開闊胸懷。


臺華藝術中心楊企霞水墨彩瓷彩墨

推薦展覽

view all

藤藝廊

【藏 . 無盡 】蕭巨昇 2024當代水墨個展

日期:2024-04-16 ~ 2024-06-16|台灣,新竹市

57 days left

臺南市美術館

【藝術平台】若寂・若綺—張若綺水墨創作個展

日期:2024-03-29 ~ 2024-04-28|台灣,台南市

8 days left

社團法人知書文教公益協會

【歡喜心】黃國書彩墨書法創作展

日期:2024-03-12 ~ 2024-03-31|台灣,台中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