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新樂園藝術空間

【類似過於喧囂的孤獨】新樂園20年紀念展

  • 展期

    日期:2016-12-17 ~ 2017-02-12

  • 地點

    北師美術館(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34號)

  • 參展藝術家

    王雅慧、吳宇棠、李依樺、林建忠、林珮淳、林純如、林蓓菁、范晏暖、唐唐發、席時斌、徐洵蔚、張正仁、梅丁衍、郭博州、郭慧禪、陳一凡、陳文祥、陳怡潔、陳松志、陳建北、曾鈺涓、黃位政、萬一一、廖堉安、蔡珏玲、蔡海如、蕭筑方、簡福鋛、蘇孟鴻、蘇匯宇 及第一期至第十一期成員

  • 《類似過於喧囂的孤獨–新樂園20年紀念展》
    新樂園20年 美術館熱鬧辦桌

    由藝術家共組營運的新樂園藝術空間,從1995年成立至今已邁入20年,將於今年12月17日至2017年2月12日在北師美術館展出《類似過於喧囂的孤獨─新樂園20年紀念展》。由新樂園藝術空間與北師美術館共同策劃新樂園20年紀念展,展出歷史檔案與成員藝術家作品,呈現新樂園二十年來發展的縮影。

    本展覽以「辦桌」象徵百餘位成員藝術家的團圓與傳承,紅色辦桌上展示新樂園自成立以來的歷史文件與檔案,其中包涵各檔展覽的宣傳品、不同單位公文書信、藝術家親筆手繪草稿等文獻,讓參展民眾藉此瞭解作為替代空間的新樂園營運的方式。另外,本次邀請歷屆新樂園藝術家於展覽中展出曾經在新樂園展出的系列作品,觀眾可依循展覽跨越三個不同世代藝術家作品,發掘在這二十年間,藝術家在創作時媒材使用上的轉變,而這亦是臺灣當代藝術變革的一部份,隨著時代展現各種不同的風貌。

    秉持新樂園自成立以來一貫大膽且具豐富實驗性的風格,每位藝術家運用各種不同的媒材,創作出自我對話以及關注社會議題的藝術創作。期待民眾一起走進美術館,一同親身體驗新樂園二十年,共同經歷這場歷史性的藝術盛宴。

    更多《類似過於喧囂的孤獨–新樂園20年紀念展》活動資訊,請上北師美術館網站 (http://montue.ntue.edu.tw/) 及新樂園藝術空間(http://www.slyartspace.com/Index.aspx) 查閱。

新樂園藝術空間北師美術館

推薦展覽

view all

MoNTUE 北師美術館

【蔡明亮的日子】

日期:2023-10-27 ~ 2024-01-07|台灣,台北市

MoNTUE 北師美術館

【酷共生 Co-becoming (s)】

日期:2023-07-22 ~ 2023-09-17|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