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臺北市立美術館兒童藝術教育中心

【集什麼? 】Collecting and so on

  • 展期

    日期:2017-01-07 ~ 2017-09-17

  • 地點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181號

  • 參展藝術家

    加布里爾.卡林伯迪、王雅慧、吳芊頤、栗田宏一

  • 臺北市立美術館於1月7日〈六〉在兒童藝術教育中心推出兒童教育計畫第五號「集什麼?Collecting and So On」為2017年一系列精彩自製策劃發先聲、展開全新一年的序幕。

    「集什麼?Collecting and So On」由本館教育推廣組教育人員林佳慧策畫「收集」作為計畫主題,期望發掘潛藏在每個人心中的想望,透過物件所伴隨著的無形記憶與喜好,在伸手可及的範圍內收集、分類甚至分享、展示,或更進一步建造專屬自己的博物館,以存留曾經的記憶與時光。本次邀請六位國、內外藝術家參與以「收集」為概念發展的作品,並發展一系列藝術教育活動。加布里爾.卡林伯迪 (Gabriele GALIMBERTI) 《玩具故事》(Toy Stories ),從孩子的收集,反映各地生活景況的攝影作品。栗田宏一收集日本各地土壤製成《土壤圖書館/日本》( Soil Library / Japan ),傳達藝術家對土地與人文的關懷。吳芊頤蒐羅、轉換存在大家視覺記憶中的老窗花,製成獨特的空間光影。亞歷山德 • 列維( Alexandre LÉVY )採集臺灣的聲音結合裝置《T-Sensations》,邀請觀眾體驗聽覺、觸覺與視覺的結合。王雅慧收集舊家的灰塵製作《和光同塵》,以影像與裝置解開時光、看見變化的本質。康雅筑,透過現地創作,呈現旅途中的收集、發現與看見。「集什麼?Collecting and So On」從生活中的行為出發,透過作品連結個人經驗,觸發觀眾間彼此的對話與交流,也藉由藝術家視角,引發觀者思考收集與自身的關係和意義,體現收集樣態的多樣性與其潛在的文化意涵,以嶄新眼光思考生活與藝術的關係。

    「集什麼?Collecting and So On」開幕當天邀請亞歷山德 • 列維(Alexandre LÉVY)現場鋼琴演奏、並邀集六位藝術家在現場與大小朋友互動、解說。本館兒童藝術教育中心自2014年開幕以來,持續推出以兒童、親子為對象的主題性計畫與藝術教育活動,以提供民眾優質且合適親子共同參與的教育空間為目標,持續執行至今。林平館長表示:「美術館執行兒童教育計畫,不只是為民眾服務,更希望以培育具有藝術欣賞與思辨力的新生代觀眾為長遠目標。」為擴大影響力,北美館特別將兒童藝術中心設立在美術館地下一樓免票區、免費參觀,歡迎大小朋友能時常來一起體驗專為小朋友所策劃的節目與活動。

    「集什麼?Collecting and So On」計畫推動期間推出系列親子導覽活動,除了定時導覽外、還包含創作工作坊「窗花集」、體驗活動「包包客」、「集故事」等,內容精彩豐富。農曆春節期間,除了除夕(01/27)、大年初一(01/28)及大年初三(01/30)例行休館外,其餘新春期間照常開館,並將配合春節推出一系列親子特別活動,精彩可期。敬邀大小朋友一同蒞臨!展覽活動詳細資訊請參見官方網頁連結。
    http://www.tfam.museum/kid/

北美館加布里爾.卡林伯迪王雅惠吳芊頤栗田宏一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