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宏藝術

【繁華.經典】當代名家開幕首展

  • 展期

    日期:2012-05-06 ~ 2012-05-27

  • 地點

    宏藝術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2段197號1.2樓)

  • 參展藝術家

    郭博州、林偉民、陶文岳、黃進龍、謝宏達、葉繁榮、董心如

  • 文 / 陶文岳

    「宏藝術」以「繁華‧經典」為此次開幕首展的主題,由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藝術與造形設計學系系主任郭博州教授擔任策展規畫,邀請台灣目前活躍於國內外藝壇的七位藝術家包括:郭博州、林偉民、陶文岳、黃進龍、謝宏達、葉繁榮、董心如等參與展出。

    這七位年齡層介於台灣五十年代前後期出生的藝術家,無論是思想、教育與創作背景,正好是台灣由農業社會成功轉型為工業社會經濟起飛的年代,歷經台灣戰後許多經濟成長奮鬥的軌跡與奇蹟。重點是這些藝術家都曾留學歐美具備了國際宏觀視野,目前也在台灣各藝術大學擔任教職工作。他們的繪畫創作從“ 物質與非物質 ”、“ 自然與非自然 ”、“ 現實與非現實 ”之間探索,關照台灣社會環境變遷與東方人文創作表現,正好涵蓋具象與抽象兩大類別。抽象部分像以東方精神融入後現代思維創作主軸的郭博州、強調時代精神與時間性潮流表現的林偉民、捕捉人文與歷史回憶深具文學與詩意創作的陶文岳、展演心象視界充滿靈性互動的董心如。而具象部分則有以色彩與空間造形感性淋漓表現的黃進龍、經由自然與山水意象感悟反思的謝宏達、深具古典內涵氛圍表現的葉繁榮,這些畫家作品都具備“ 繪畫性 ”表現和美學深度內涵。

    二十一世紀比起以往,更是科技資訊異常豐猛的年代,到處充斥著令人眼花撩亂的電視屏幕播放、東西方創意推陳出新、無疆界網路頻仍往返;相較而言,也是一個令人迷炫的時代。近幾年來台灣與中國大陸兩岸間交流頻繁,藝術市場此起彼落,人為炒作現象明顯存在,好像已是不變的循環與事實。然而對於優質的藝術家創作並不會受這種市場波動的干擾與影響。對於創立新畫廊,「宏藝術」一開始就定位於發覺與推薦台灣優秀藝術家,他們認為這些藝術家無論是個人創作特質與內涵度並不亞於彼岸的中國大陸,只是較缺乏國際展出的空間舞台,未來除了持續策畫推出質優台灣藝術展覽外,還將主動搭起兩岸學術間文化與藝術交流的橋梁,並朝大型國際藝術發展邁進。

宏藝術

推薦展覽

view all

宏藝術

【豔冠群芳 】陳朝寶 珍藏展

日期:2022-11-04 ~ 2023-01-05|台灣,台北市

宏藝術

【東方明珠】高小云個展

日期:2022-07-22 ~ 2022-09-11|台灣,台北市

宏藝術

【山光水色】

日期:2022-04-08 ~ 2022-05-22|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