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

【微團際會】袖珍藝術創作聯展

  • 展期

    日期:2017-01-14 ~ 2017-03-05

  • 地點

    台北市信義區松隆路327號

  • 參展藝術家

    王寶慶、林靜宜、李惠月、簡沛琳、鄭珮妏、邱紹松、胡嘉玲

  • 袖珍藝術為何吸引?因其微小,卻充滿了極大的幻想空間!縮小1/12~1/16比例的世界裡,五臟俱全,微妙維肖!件件具體而微的作品,藏著濃濃回憶和無限創意與技術,不但令人驚喜更讓人讚嘆,深深吸引著大眾目光,隨著欣賞的腳步情不自禁的住了進去;大人看袖珍,彷彿回到童年;小孩看袖珍,卻有無邊夢境與無窮憧憬,袖珍就是有這般引人入勝,迷人而親近的威力!

    勘稱臺灣袖珍藝術開發者邱紹松,將平凡無奇的樹脂黏土,以精確的上色技巧,把各式花草、人物、動物等,模擬得活靈活現。此次展出「魔法小精靈」精彩系列作品,帶您進入夢幻森林,體驗一種心靈的寧靜與善美的世界。邱老師的蔬果攤販、老店舖系列,更勾起許多人的感動和回憶。他用情感,捏出了大千世界。

    年輕藝術家王寶慶,走出個人前衛「黑色幽默」藝術風格,傳達對生命、社會關懷議題。以黑白色調,精雕細琢的石雕系列創作了「佛陀的影子」、「世界的變化」、「地藏王菩薩」。多元複合媒材,透過強烈視覺張力,將欣賞者引領到兩種重疊空間視覺。其中也有懷舊「柑仔店」等20餘件創作,獨特的作品令人驚豔!

    1/16高難度縮小版「士林夜市」經典創作者林靜宜,投入袖珍藝術十多年的堅持,將過往經驗和生活中的一切演化成創作主題,讓創作與生活結合在一起。如「年菜」、「度小月麵攤」,呈現國民皆知的70年代,一個簡單、平民與小確幸的幸福年代。30組件作品,流露東西方文化與各國料理的多元特色。

    李惠月的經典大型袖珍如:「平溪天燈」、「北海道の朝市」、「海鷗食堂」等浪漫懷舊主題令人深刻。胡嘉玲則偏好歐式與鄉村自然風、皮革小物等。如「老皮小鞋車」、“Happy Moment” 。透過作品的每個小角落,都會讓您內心自然流露滿滿幸福與溫馨!

    簡沛琳及鄭珮妏,將以令人挑動味蕾,讓人垂延三尺的「法式甜蜜西點」及「傳統小吃店」主題。如:簡沛琳的 “Pizza Party” 、「台式海鮮快炒攤 」;鄭珮妏的店家系列:「老王麵攤」、“Mickey’s Yogurts”、“Mickey一號店” 等,都可讓您慢慢「品嚐」。

    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於1994年成立,為佛教界第一座專業美術館。自開館以來展出作品涵蓋古今中、西藝術,目前主要策展主題定位為「禪」藝術。除一般展覽外,每年皆有館方精心策劃的特展,並積極舉辦各項推廣教育活動,占地約三百坪,分為展覽區、圖書區及用餐休憩的滴水坊,不僅提供平時、假日一個休閒的絕佳藝術場所,也藉由藝術創作的展出與導覽,淨化人心,具體實踐佛光山「以文化藝術弘揚佛法」的理念。

    預約導覽專線:02-2760-0222 淑霞小姐、珮君小姐
    開放參觀時間:周二~週日 AM10:00 ~ PM8:30(免費參觀、周一休館)

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王寶慶林靜宜李惠月簡沛琳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