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紅野畫廊

【種子。兩個半的結合】許馨文個展

  • 展期

    日期:2017-02-18 ~ 2017-03-26

  • 地點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64巷11號

  • 參展藝術家

    許馨文

  • 關於 種子。

    在藝術維度裡的數學,2個相遇的二分之一會大於1嗎?

    每一個物件就如同種子,而那個劃開一分為二的刀,就有如封答那的刀劃向畫布一般,讓物件獲得再生,改變了原有的認知,重新去省思物件本身另一種可能。在裂縫中,個體變成複數,獲得養分擴延交融,透過這個轉變,讓物件產生無盡的對話,進而得到生命。在奇想謬思裡發芽,在創作者內在的世界裡呼吸成長,在觀者的想像裡獲得成形。

    個人在創作的道路上,一直在尋找一個原生且屬於自己的種子。以學習概念做為主軸,「紙」就薀含這樣的生命元素,從紙--植物--根--再回到種子之間的關係,像是系統性的還原,回歸到平淡中的記憶,最純粹的緣起。如果說書是知識的領航員,空裝本就有如浩瀚宇宙中生命的起源。

    空裝本褪去外衣,呈現一個完全空白的載體,每翻開一頁,就像劃開一個種子的裂縫,放入身體於一個物的無限空間,新的觀看和閱讀的可能構成另一個世界。它是一種「物」格分裂症,原自於同一個我,分裂後超越了「你」和「我」,不知不覺就變成了「我們」。而這次作品的產出,緣自於這樣的分裂後集體性的再結合。

    有趣地想像著數學介入藝術的可能,多數藝術家的速寫本裡應用的是加法,附加上去的圖案和文字批註,讓空白筆記筆因此豐富;而這次作品形式是減法,經由無數的切割,企圖保持那原有的空和白,並置後產生的集體性,卻同樣讓物件回到加的概念。

    切割,如同在檔案裡探勘,深挖一層層交纏的筆記,是素描,也是身影,是空間,也是一個個故事,更像一面地表的鏡子,虛構一個日常的大事紀,朝向內在世界呼喊,催生種子的萌芽。

    一刀並非創舉,只為尋找那大於1的可能,並把異想的空間留給觀者。


    More info: http://www.powengallery.com/index.php/zh-TW/upcoming

紅野畫廊許馨文

推薦展覽

view all

紅野畫廊

【吳熙吉 : 鏡像水波】WU Hsichi : Mirror & Waves

日期:2023-04-15 ~ 2023-05-13|台灣,台北市

紅野畫廊

【劉永仁 : 繪畫獨行】Liú Yung-jen: Cruising Alone in Painting

日期:2022-11-19 ~ 2022-12-17|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