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書香.墨香】臺中二中師生書畫聯展

  • 展期

    日期:2017-02-22 ~ 2017-03-19

  • 地點

    台中市南區五權南路100號

  • 參展藝術家

    陳秀雋、黃美斯、林恒毅、林睿紳、陳威廷、陳緗語、張語昕、葉宇庭、鄭至淂、鄧博勻

  • 本次由臺中市立臺中二中與國資圖共同主辦以「書香.墨香」為主題之師生書畫聯展,展出中二中國文科陳秀雋老師、美術科黃美斯老師及八位學生之書畫作品。展期自2月22日起至3月19日臺中二中雖無美術專班,但在師長用心教學及栽培之下,學生藝術風氣濃厚,師生常於校內策劃豐富有趣的展場,如2016年以環保為主題的「回收瓶蓋馬賽克拼貼裝置藝術」以及2017年初以希望與祝福為主軸的「眾志成林.欣欣向榮裝置藝術展」等。此外,本校師生更常常參與各類型美術相關競賽,如全國學生美展、臺中市國語文競賽、大墩美展…等,都獲得十分亮眼的成績。其中,屬於傳統國粹的書法與水墨畫更是本校師生努力耕耘的重點技藝。

    最特別的是本次展覽由學生進行實驗式的策展規劃,將44幅師生之優秀書法與水墨作品在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二樓藝文走廊展出。透過師生多次的開會討論、引導學生提出想法,進行多方思考並不斷修正策展模式,以期望呈現出不同於以往教師為主導的樣貌。除了讓學生有自由發揮的空間,進而展現美術教育之豐厚成果外,更進一步利用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開放的展覽空間,讓民眾有機會駐足並欣賞本校師生之優秀作品。


    主辦單位:臺中市立臺中二中、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共同主辦
    展覽日期:2月22日至3月19日
    展出地點: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二樓藝文走廊

臺中二中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陳秀雋黃美斯

推薦展覽

view all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好戲上桌】美式桌上遊戲展

日期:2015-06-25 ~ 2015-09-26|台灣,台中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