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成當代藝術中心

【恆常】朱嵐個展

  • 展期

    日期:2017-03-05 ~ 2017-03-31

  • 地點

    北京798藝術區創意廣場B01

  • 參展藝術家

    朱嵐

  • 2017年3月4日下午四點,成當代藝術中心將舉辦藝術家朱嵐的個人展覽“恆常”的開幕式。屆時,朱嵐將攜近年新作與現場來賓進行深度交流。

    朱嵐曾在北京和京都藝術大學接受東西方藝術教育,但她的藝術靈感更多的來自孩童時代漢語讀寫過程的熏陶。她采取了書法熟能生巧的創作方式,使克制和自由二者同時出現在她的作品中,流露出一種遠遠超過作品本身的非客觀的深度,熔鑄著強烈的想像和感覺,並從情感和沉思的混合中表達出意義來。

    在朱嵐的作品中,點線面的交錯、墨汁的流動和其它顏料的運用使缺乏參考的物體呈現出清晰的視覺結構而成為可以識別的物體。奇妙的是,黑暗的形狀與反復無常而漸進的線構成融洽、溫暖而敏感的灰色並噴射出透明的層次。加法和減法,復雜和簡化,都是朱嵐樂於采取的創作方式。她盡可能地讓自己保持一個自由的狀態,嘗試剔除所有多余的雜質,甚至忘記以往的經驗、習慣性的流暢,她所面臨的是穿越自己。在這條路上,朱嵐覺得自己才剛剛開始。

    線條游走,未有恆常,其表達卻包藏著恆久的魅力。成當代藝術中心誠邀您共同對話藝術家朱嵐筆墨中的內觀探索,本次展覽將持續到2017年3月31日。


    朱嵐曾在北京和京都藝術大學接受東西方藝術教育,但她的藝術靈感更多的來自孩童時代漢語讀寫過程的熏陶。她采取了書法熟能生巧的創作方式,使克制和自由二者同時出現在她的作品中,流露出一種遠遠超過作品本身的非客觀的深度,熔鑄著強烈的想像和感覺,並從情感和沉思的混合中表達出意義來。——LEO ROSSHANDLER 博物館國際理事會、藝術評論家國際協會,加拿大



    最初讓我走進抽像的是我發現蘊藏其中的真實之光,猶如初踏世界的第一次觸摸,同時我對以前所學產生了質疑,意識到我需要花一些時間去修正曾為之沾沾自喜的熟練感、習慣性、認知標准。隨著時間的推移那種對於純粹的向往並無消減,既不刻意也不強求,它需要在時間裡慢慢成就。我盡可能地讓自己保持一個自由的狀態,嘗試剔除所有多余的雜質,甚至忘記以往的經驗、習慣性的流暢,我所面臨的是穿越自己。在這條路上我覺得才剛剛開始。 ——朱嵐

成當代藝術中心朱嵐

推薦展覽

view all

成當代藝術中心

【格物 】 阿蓮娜•奧拉繡克、丁浩、于洋三人展

日期:2017-01-08 ~ 2017-02-26|國際,中華人民共和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