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沃沃美學

【驚蟄・憶趣──臺藝大袖珍雕塑典藏展】

  • 展期

    日期:2017-02-18 ~ 2017-03-31

  • 地點

    新竹市北區西門街258號

  • 參展藝術家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學院雕塑學系

  • 展期│ 106.2.18(六)-106.3.31(五) 11:00-18:00 (周日、一休館)
    開幕│ 106.2.25(六) 15:00 PM
    座談│ 106.2.25(六) 15:30-17:00 「微觀的雕與塑-袖珍雕塑的可能性」
    地點│ 沃沃美學 (新竹市西門街258號)
    主辦│ 沃沃美學股份有限公司
    聯繫│ 03-5282677、0983112711;wowoartlink@gmail.com


    【展覽資訊】
    驚蟄,為二十四節氣中的第三個節氣。是時春雷乍響,蟄伏的動物亦開始甦醒,迎接春天到來,而本展也於此時揭幕。因此借驚蟄之印象,期使過往逸事活絡、喚起展覽演變之思惟。

    臺藝大雕塑系自2010年起舉辦袖珍雕塑展,每年均有100餘件作品展出,而同學得獎作品會由系上典藏,並定期展示。這些典藏品標誌著當年度的創作現況,同時也帶有傳承與教育意義。本次典藏展於沃沃美學展出,將重新梳理展覽演變,從獎項的設立,到作品的故事。

    於獲獎而被典藏的袖珍作品中,除了與獎項設立的精神息息相關之外,作品本身
    無論在主題陳述、材質處理、造形思惟上均有其特色。這些表現能夠從塑造、金屬、石雕、木雕、複合媒材等各種主修類別的各種呈現裡被察覺,許多典藏作品不乏讓人記憶深刻之處。

    例如林昭宇的,透過戲謔的方式訴說健身與慾望之間的關係。佘文瑛的,將貓咪被結紮後鬱鬱寡歡的神情表露無遺,作為一種情緒模寫的參考。又如邢力云的,藉由銅的鍛造技巧,呈現出女性纖細的生活感知。林孟萱的,從陶土易碎的材質性中,深刻的呈現出一種關於愛慾的反思。以及林冠君的,從石雕入手,詼諧地用現代生活的角度重新詮釋哺育的概念等等。每件袖珍作品都包含著故事、回憶與態度,成為創作者當下的縮影。

    而臺藝大袖珍雕塑展延續至今,逐漸觸及文創產業、教育推廣、國際交流、藝術實驗等面向並持續擴充,在此時節憶及過往趣事,除了讓新的朋友們對於展覽能夠有所認識,也藉此機會重新整理思索,期許袖珍雕塑的故事能持續傳遞。

沃沃美學臺灣藝術大學雕塑學系

推薦展覽

view all

沃沃美學

【視覺幻聽與塌陷情慾的逆流 Drawings of lust】姚紅個展

日期:2020-07-25 ~ 2020-08-29|台灣,新竹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