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Art Pop Up

【It Speaks to Me】伍龍威 2017作品展

  • 展期

    日期:2017-03-21 ~ 2017-04-03

  • 地點

    香港灣仔中環廣場地下户外廣場 (免費參觀)

  • 參展藝術家

    伍龍威

  • 將平凡化作不平凡
    伍龍威將平平無奇的日常物件用作藝術素材。他用 300 件白恤衫,一件一件整齊地包上 1尺乘1尺大小的木板塊,將其併砌成一幅 5米乘 5米大的畫板。再用醫護常見的針筒作畫筆,在其上面擠油而成大畫作。其視效果相當壯觀。

    今次展覽的另一焦點是一件由伍氏收藏的 400 個建築模型而製成的作品。這些不同比例的建築模型包括有住宅,商業大厦,運動場館,主題公園及其他不同類別的建築物。如同城市規劃師一樣,伍氏將這些建築物一一排放在木架上,併製成一個小型城市。再在其上面擠油作畫,風格奇特而突出。

    透過藝術作品分享内心世界
    在每一件畫作上,觀眾不但看到伍氏創作手法和其在藝術上的探究,而且觀察到伍氏的内心世界。如伍龍威所說,"隨心選用顏色,隨直覺塗加顏料,這會將潛意識的我反映在畫作上。"

    伍龍威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建築系, 於1999年獲頒建築碩士學位。有超過十年的創作展覽經驗,曾擔任藝術總監,為香港多個政府部門及博物館設計及籌辦各類展覽,合作機構包括民政事務署、建築署、規劃署、漁農自然護理署、土地註册處、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藝術館、香港歷史博物劃館、香港海防博物館、香港文化博物館、香港規劃及基建展覽館、電影資料館和活化歷史建築計劃之美荷樓生活展覽館等。

    伍龍威亦在本地及國際多界別的設計如建築、產品、環保概念及平面等設計競賽中榮獲奬項。當中包括意大利COCF舉辦的「大門」國際設計賽優異獎 (2005年),DesignBoom舉辦的「綠色地球」全球設計競賽(2008年) 及「重塑基礎設施」全球設計競賽優異獎 (2009年),希臘「伊薩卡的十大圖像」海報設計比賽優異獎 (2008年及2009年),仁川國際「綠色生活」設計大賽優異獎 (2009年),意大利Alessi協辦的國際餐具設計大賽入圍獎 (2009年),ID設計大獎舉辦的「環境」全球競賽入圍獎 (2009年),首爾設計奧林匹克設計大賽入圍獎 (2008年及2010年),香港科技園舉辦「給香港一份GIFT」建築設計概念賽優異獎(2013年)等。

    透過多年在藝術展館和博物館眾多不同類別的展覽累積而來的經驗,以及在建築設計學上培養出的審美學,伍龍威習練成獨特的創作風格。近年來他專注於藝術創作,力求在當代藝術和文化領域上作出貢獻。2015年他在香港舉辦其首個作品展「大時代1960年代世界名人肖像展」及2016年作品展「Out of Dream」中的作品,大受好評,並獲各方媒體廣泛報導,其中包括電視廣播有限公司翡翠台之「港生活.港享受」, 明珠台之「Dolce Vita」,中國日報,香港電台和都市日報專訪。在2016 年他更與荷蘭的國王分享過其部份作品。

Art Pop Up HK伍龍威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