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新苑藝術

【餐桌禮儀】黑雞先生Mr.OGAY 個展

  • 展期

    日期:2017-03-31 ~ 2017-04-28

  • 地點

    臺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12巷51弄17號

  • 參展藝術家

    黑雞先生Mr.OGAY

  • 新苑藝術將於 2017 年 3 月 31 日至 4 月 28 日,呈現黑雞先生 Mr.OGAY《餐桌禮儀》個展,開幕時間定為 3 月 31 日晚間六點。一直被視做次文化的街頭塗鴉,不可否認地在當前世代具有某種公共藝術的意涵。自詡充滿愛的憤怒青年,黑雞先生Mr.OGAY是台灣著名的街頭藝術創作者,作品環繞著對於台灣本土的關懷,隱身在城鄉生活中每個角落。黑雞先生的創作向來毫不隱諱的以誇張的裸男作為主體,來詮釋各種體制、社會議題、人與環境的相互關係,透過幽默詼諧的語彙試圖顛覆社會既有的價值觀,排除外在表象,從另一角度思索萬物的內在本質。

    此次,新苑藝術推出黑雞先生 Mr.OGAY《餐桌禮儀》個展,緣起於藝術家自身在服役時擔任打飯班的經驗,食物的浪費深深影響其對於「食」看法,展覽呈現方式亦突破過往展示空間的侷限。每年糧食揮霍的醜態在全球各大機構組織不斷被提出,僅就台灣 2016 年量販超商業所丟棄的食物將近 4 萬公噸,而全球糧食危機中,營養不足的人口卻將近 9 億 3 千萬,整體而言全球食物分配嚴重不均。相較上一世代長輩對於「食」的諄諄教誨,叮囑時時珍惜與感恩更顯得當今社會高度發展的殘缺。

    《餐桌禮儀》中,黑雞先生融會過往思緒及生活經驗,以人與食物為出發點,透過獵奇的繪畫手法,光怪陸離、語帶諷刺的畫面鋪陳,藉由許多既熟悉又陌生的當代符碼,探索世代交替與新舊價值觀衝擊後的社會現象,以反思當代身處的環境。黑雞先生自 2000 年起展開塗鴉創作,筆下多以衣不蔽體的裸男為主,至今作品遍佈各地,也因此成為了台灣塗鴉史上被民眾檢舉次數最多的藝術家。曾受邀前往日本、中國、紐約、泰國等地進行塗鴉創作,幽默詭譎的創作語彙以及時下議題的探討手法,廣受當代藝術圈的喜愛。

新苑藝術黑雞先生Mr.OGAY

推薦展覽

view all

新苑藝術

【找尋內心的家系列】李燕華個展

日期:2019-02-22 ~ 2019-03-22|台灣,台北市

新苑藝術

【呵呵—王建揚個展】HoHo - Solo Exhibition by Wang Chienyang

日期:2018-12-14 ~ 2019-01-11|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