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紅野畫廊

【無用地】藝術家聯展

  • 展期

    日期:2017-04-08 ~ 2017-05-07

  • 地點

    臺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64巷11號

  • 參展藝術家

    林厚成、陳穎亭、龔絹茹

  • 提到無用,一般會令人聯想起莊子思想的「無用之用」,在其思想中,無用乃大用,任何看似沒有用處之事物,仍然有其價值存在的可能,甚至成為保全生命的一種途徑。然而隨著時代的進步,許多事物在日新月異下,即便其仍保有具體或抽象、有形或無形的「功能」,也時常漸漸地被擱置甚或淘汰,而我們並無法確切地界定出這些「無用」的準則,這關乎於每個人的價值觀與對該事物的情感連結,在這種日常的「忽視」下,我們又該如何「正視」這種日常呢?

    「無用地」作為一個單詞,可以被定義為形容一個不被使用的場域,用來指涉不被利用的土地場所、身份位置或是內在感受,但同時,它也能以副詞的方式去表達某種動作和狀態,藝術家的創作就如「無用地」後所接上的動詞、形容詞,它們用各種姿態、表情、意念或行為,在物品或環境失去功用之後,以新的面向觀看這些日常的無用。展覽「無用地」不強調無用物的可用處,而是呈現、討論無用物當下或未來的處境(存在的狀態),探索這些東西究竟是用何種「被觀看」的方式存在於我們周遭。

    此次聯展邀請藝術家林厚成、陳穎亭、龔絹茹,分別以攝影、物件、繪畫呈現不同的無用處境,藉此產生各種面向與形式之對話,提供觀者多元的思考空間。

紅野畫廊林厚成陳穎亭龔絹茹

推薦展覽

view all

8又二分之一

【構成】林厚成 攝影展

日期:2017-07-22 ~ 2017-08-31|台灣,台南市

南畫廊

【逆景】林厚成個展

日期:2016-10-15 ~ 2016-11-15|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