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就在藝術空間

【不及】許喬彥個展

  • 展期

    日期:2017-04-08 ~ 2017-05-06

  • 地點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3段147巷45弄2號1樓

  • 參展藝術家

    許喬彥

  • 就在藝術空間很榮幸舉辦藝術家許喬彥睽違三年的個展–「不及」。延續先前一貫的創作風格,隨著時間積累以及對生活的感觸,在本次個展之中,呈現出藝術家更為深厚的創作脈絡。

    「不及」延續藝術家過去創作的命名方式,敘述著生活經歷的狀態,詞彙上也著實表明了尚未到達某種目地的意義。無論是「來不及」或者「不及格」皆是對於某種事物階段還有待繼續向前之意,而這樣的「不及」也反映著處於當今社會中任何困境的人們,在生命的行進中,沿途所面臨到的種種情狀,對已發生的事物有時僅能以被動的狀態接收,而在心中留下些許的惆悵之感。

    展覽啟發於藝術家一次無意間的發現,那是一隻已靜止不動於樹梢的鳥,枝線纏繞樹頭同時也困住鳥的前行,在藍天白雲的天空下,駐留了這般美麗的身影。 展場分隔出幾個區域,形成室外、室內、庭院,敘述各自的空間語言,同時也串起整個展覽試圖所架構出的美好環境。 作品「無用的遮掩」藝術家使用木枝為媒材,在樹梢切面上附著亮黑的物質,彷彿試圖掩蓋住傷口,卻是徒然無用。而以輸出方式呈現的作品「下一個太陽」,表現出記憶中被白雪覆蓋的草皮,並懸掛於牆面,這看似不真實的場景卻是腦海中真實不過的記憶影像。展場中搭建的圍籬隔起一片看似雪景的造物,隨著感官視覺溫度的提升,才發覺實為石灰粉的代替。耳邊傳來點滴答響的聲音,漏水正透過布幔逐一滴落發出聲響,迴盪其中。藝術家透過展場各個物件的安排,在看似虛無飄渺般若有似無的存在,架構出於生活中對於景、對於物的深刻感受,使場域成為一個真實存在的空間,並沈澱成薄薄的感觸,表露出藝術家對於「不及」的各種觀點。

    許喬彥個展– 「不及」開幕活動為4月8日星期六下午四點,藝術家將親臨現場,下午三點鐘舉行座談會,邀請到知名藝術家謝鴻均教授進行對談。展期自4月8日至5月6日,就在藝術空間誠摯敬邀您一同參與。

就在藝術空間許喬彥

推薦展覽

view all

就在藝術空間

【YOGURT COLLAGE】森千裕+金氏徹平+CMTK

日期:2023-12-09 ~ 2024-01-12|台灣,台北市

就在藝術空間

【時・態的凝視-邱昭財個展 】

日期:2023-10-14 ~ 2023-11-25|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