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MoNTUE北師美術館

【作夢計畫17'】《一個人的美術館—寂靜敲門》

  • 展期

    日期:2017-04-08 ~ 2017-05-07

  • 地點

    106臺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34號

  • 參展藝術家

    葉名樺 Ming-Hwa YEH

  • 編舞家葉名樺《一個人的美術館-寂靜敲門》

    白日到夕陽西下,美術館的一個人時刻
    MoNTUE北師美術館自成立以來,已推動多場藝術試驗,為了鼓勵創作者持續實驗與探索,北師美術館整合美術館資源與專業,2015年起推動「作夢計畫Dreamin’ MoNTUE」徵件計畫,給予創作者充分發揮的舞台,首次舉辦即獲眾多矚目與迴響,將於2017年4月至6月揭開序幕!四月首波編舞家葉名樺的《一個人的美術館-寂靜敲門》,藝術家轉換劇場中的奇幻時光,邀請觀眾重新感知個體與時空間的關係;5月則展出導演陳彥斌策劃的《嗨歌三百首masingkiay》,展覽邀請觀眾進入原住民族的社交現場,透過原住民飲食文化,人於場域中相互對話、分享交織,重新經驗原住民族的多元面貌,以及於美術館中發生新的行為。

    《一個人的美術館-寂靜敲門》其創作靈感來自編舞家葉名樺於北歐駐村時,感受到自然變化瞬息萬千的力量,藉此探討人與環境間的相互影響。成為空白畫布的美術館,勻出大片寂靜,創作團隊結合了裝置、聲音、影像,將對大自然的感知轉化為美術館的場景;創作者也將不預期地現身展場,引領觀者跳脫日常的喧囂,放開感官,回到身體最純粹的狀態,創造出全新的觀展經驗與開放的參與模式。在白日到夕陽西下的時刻,觀眾可預約享有一個人的美術館時間,獨自與作品、空間交織共融,一起創造一場有機的邂逅!而美術館空間也將隨著時間推移不斷變化,結束之際將形成一片極地風景。

    此次展覽創作團隊包含兩位創作顧問高俊宏和周書毅,陪伴葉名樺一同創作發想,美術館也邀請新加坡籍的獨立策展人鄧富權擔任戲劇構作(Dramaturge),協助整個展覽的視覺與表演的整體構成,發展出於北師美術館的《一個人的美術館-寂靜敲門》,邀請您於2017年4月8日至2017年5月7日來館親自感受。

MoNTUE北師美術館葉名樺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