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索卡藝術中心

【孤獨樂園我孤獨,但不寂寞】林建榮個展

  • 展期

    日期:2012-07-07 ~ 2012-08-05

  • 地點

    索卡藝術中心(台灣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 57號2樓)

  • 參展藝術家

    林建榮

  • 2012年,索卡藝術中心邁入弱冠之年,繼受到熱烈回響的《索卡視界─20週年展》之後,索卡將在熱情盛夏之際,於7月7日至8月5日呈現《孤獨樂園:我孤獨,但不寂寞》─林建榮個展,讓燈泡人帶著我們進入孤獨世界!

    林建榮是目前台灣首屈一指的空間裝置藝術家,擅長將燈光與雕塑作品完美呈現。曾於2002年榮獲文建會遴選赴英國倫敦蓋斯沃克藝術工作室( Gasworks Studio )、2004年榮獲亞洲文化協會( ACC )遴選赴日本茨城縣參與阿庫斯( ARCUS Studio ),以及於2009榮獲文建會遴選赴美國長島水磨坊藝術中心 (The Watermill Center) 等多地駐村,其作品燈泡人更典藏於各大美術機構,並在許多公共藝術設置中展示。

    本次展覽融合新媒體藝術與科技裝置,林建榮的新作不僅削弱了燈泡人本身的主題與結構性,除了延續燈泡人系列的童趣及懷舊的氛圍,更添加了一種古怪、詼諧的荒誕虛無,專注於探討人類面對自己及他者,甚至是周遭環境的疏離感,更加深刻地認識、剖析自我。如同燈泡人雖遊戲於熱鬧的樂園場景,但卻難掩內心的孤獨嚮往,騎著木馬卻毫無目的地搖晃在朦朧的燈光下,潛藏著一絲絲的孤寂感,反映出現代人的共同心境:疏離。

    今年七月,索卡藝術中心將邀請大家進入燈泡人的孤獨樂園,即使外在的世界是瞬息萬變、充滿疏離與迷惑,唯有靜下聆聽內心深處的呢喃,才能發現其實自己一點也不寂寞,只有完美、飽滿與無窮止盡的孤獨。

索卡藝術中心林建榮

推薦展覽

view all

沈菲比

【「梅關係」】林建榮2023個展

日期:2023-09-20 ~ 2023-10-19|台灣,新竹市

台南索卡藝術中心

【Untamed 初始狀態】洪郁雯個展

日期:2023-06-10 ~ 2023-07-15|台灣,台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