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板橋435藝文特區

【拾貳】

  • 展期

    日期:2017-04-15 ~ 2017-04-30

  • 地點

    新北市板橋區中正路435號

  • 參展藝術家

    顏勤

  • 文/ 新北市文化局
    當藝術家進到了紀律、只許向前不許失敗的肅穆營區後,會如何以其獨到的視角,用創作描繪軍中生活的點點滴滴呢?從4月15日起,進駐藝術家顏勤個展「拾貳」將在板橋435藝文特區精彩呈現,歡迎市民朋友前來感受顏勤以版畫、現成物等複合媒材重現獨一無二的軍旅回憶!
    當兵,對於許多已服役或正在服役的人來說,絕對是生命歷程中一段特別的片段,本次展覽「拾貳」即是顏勤利用版畫與多種媒材創作出12幅作品,來描述他這12天獨一無二的軍旅生活。像是作品《D1─違禁品》,以集合地點台北車站為背景,下方則是被當作違禁品查收的美工刀,其它的作品中也忠實呈現了軍營中的生活經驗如餐盤、床鋪與日用品等等。他也曾因為被長官指派去彩繪司令台,而錯失了一生中可能唯一一次操作槍械的機會,如此特殊的經驗則成了作品《消失的T91》的創作來源。
    進駐藝術家顏勤自2013年即進駐板橋435藝文特區,雖到了大學才接受正規的美術教育,但從小喜歡畫畫的他,即使在以升學優先的普通高中,仍運用課餘時間修習各項創作技法,在畫筆之間揮灑其課業之外的想像空間。2005年即以高中生之姿在就讀學校舉辦了生涯第一次個展「十七歲的回憶」,用畫筆為青春歲月留下難得的記憶。其後就讀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美術系時,即使經歷了美術專業教育模式的調適期,仍無法消磨他熱愛創作的熱情與鬥志,在大學階段廣泛地學習多元藝術技法,並選擇了版畫這項技藝當作為他現今創作生涯中最主要的表現手法。顏勤的作品多半以自身記憶與當今社會議題為創作源頭,反映其看待世界的角度。例如現今收藏於國立臺灣美術館與文化部藝術銀行中的方向感系列作品,即以版畫與多種媒材營造出層次豐富的畫面,充分表達出其在面臨不同人生抉擇之間的矛盾與徬徨。
    顏勤個展「拾貳」將於4月15日至4月30日,在板橋435藝文特區萬板館展出,新北市政府文化局邀請市民朋友一起來欣賞,藝術家如何用其別出心裁的表現手法敘述他獨一無二的軍旅回憶!
    活動詳情請上435藝文特區官網http://www.435.culture.ntpc.gov.tw或板橋435藝文特區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板橋435藝文特區顏勤

推薦展覽

view all

板橋435藝文特區

【源源 Flowing】潘怡安個展 Pan, I-An Solo Exhibition

日期:2024-03-09 ~ 2024-03-24|台灣,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