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亞億藝術空間

【凝視呼吸】

  • 展期

    日期:2017-04-16 ~ 2017-05-07

  • 地點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6巷31號6樓

  • 參展藝術家

    邱軍、連師屏

  • 中國藝術家邱軍大部份作品都是局部性的,抽象與模糊的心靈感受並展現 多樣性。「呼吸」微型紙本系列作品中傳達一種深邃的距離感 ,“防毒面具”對著物理空間的 排斥與厭倦,傳達更多心靈層 面對社會環境的複雜轉述。他以生命感性的本源,在”成為意 義之前”尋找著自己的方向與路徑。

    For painting, what is important is not its deep meaning, but its perceptual immediacy. After all, meaning is short cut of thought, not the perceptual principles of life, not the art works itself. Based on a valuable system, meaning is actually the purpose. But what is it like before it becomes meaningful? Then soul‘ singing, emotional feelings and the free abandonment... all of these are the life of the whole, containing everything like the soil, but it as well brews the growth of all kinds of possible life’s meaning. These paintings that physically collide our souls and body, is in the period of "before meaning established", Quietly arouse our "Seeing ", "Hearing "and "Perception".

    台灣藝術家連師屏Lien Shih Ping
    「自觀與凝思」木板繪畫創作計劃
    只看得見自己凝視的東西
    這是選擇行為
    關注的不是事物本身
    而是事物與自己之間的關係
    以從創作的眼中觀看到的自我,與觀看身邊人事物後投射出的內心想法作為創作主軸。凝視木板上的自然紋路引發構圖與媒材和自我間的對話,來達到自觀與凝思的目的。每個人都是立體的,不會只有一個面。所以我試著從各種角度去觀看不同面向的自己,尤其在生命中遇到痛苦和震撼的那些時刻,與內心自我凝視對話,懷疑與打破過去的自己,進而檢視自我,進而有了思考的突破與超越。
    如果每個人都有能力幫助別人,那我想每個人能教給別人的,其實就是那些一直困擾自己的事。在某方面嚐到了很多苦頭、犯了很多錯、為那些想了很多,也才能那些經驗告訴別人些什麼。看了很多學著如何幫助自己、到處尋找協助和方法,也不停創作與紀錄,我始終沒有放棄去尋找種種經驗所帶來的影響,他變成了一種探究的行為,除了探索自己以外,也努力想藉此過程完善自我獨一無二的世界價值觀。



    展覽期間Duration:2017.4.15-5.7
    開幕茶會Reception:2017.4.16 (3pm)
    展覽地點Venue:AHM Gallery亞億藝術空間

AHMgallery亞億藝術空間邱軍連師屏

推薦展覽

view all

亞億藝術空間

【Inner Reality 內苑- 連師屏 創作個展】

日期:2020-01-03 ~ 2020-02-02|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