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 展期

    日期:2012-07-14 ~ 2012-10-14

  • 地點

    松山文創園區2、3號倉庫(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 由台北市文化局、松山文創園區、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時藝多媒體及時報國際共同主辦、合作金庫贊助的『Nathan Sawaya積木夢工場』特展,即將於7月14日盛大開幕!全球知名樂高積木認證大師奈森‧薩瓦亞以台灣為亞洲巡迴首站,本展不僅被CNN評選為全球十大必看展覽,並已在全球巡迴展出超過37個國際知名城市,創下數百萬人次的觀展紀錄;本次奈森還為台北站特別製作了專屬展品,世界知名地標台北101大樓,高達2.5米使用近3萬片積木,不管你是不是積木迷,保證大開眼界,重新定義你對積木的認知!

    CNN評選十大必看展覽 今年暑假最樂的必看特展:
    「Nathan Sawaya積木夢工場」特展是第一個以積木為媒材的藝術特展,在奈森‧薩瓦亞的眼裡,積木不僅僅是玩具,還能發揮想像力任意堆疊組合成各種物件,只要抓住創作的靈感,不受尺寸大小或是表現框架的限制,奈森讓積木夢工場裡的一切都變得可能!奈森如同造物者般賦予積木生命,並以其創作理念,灌注獨特的內心思想進而形成了作品靈魂,讓積木不僅是積木,更成為一種藝術。

    在特展中,您將能看見6米長使用超過8萬片積木的大暴龍、有著老虎斑紋的奇妙長頸鹿、與人等身高的大鉛筆或是令人驚奇的積木畫等,總計45件展品使用超過40萬片積木打造。積木大師不僅創作出你所眼見的、創作出你所感受的,甚至創作出你所從未見過的,這一切絕對將顛覆你對積木的想像!

    台北市文化局林慧芬副局長表示,台北市爭取2016世界設計之都,積極爭取國際重要展覽來台展出,吸取先進國家的經驗並期望帶給國內藝術家、文創產業更多的啟發;『Nathan Sawaya積木夢工場』頂著「CNN評選十大必看展覽」光環,加上它的創作形式相當特殊,希望能透過本特展讓一般民眾更樂於親近藝術!

    一片片愛心堆疊 用愛與熱情提升藝術的心靈境界:
    在今日(7月13日)搶先開始的開幕晚會上,暖場表演即找來最近網路影片爆紅的「布立克星人vs宇宙女警」素人團體熱舞,用輕鬆動感的方式,帶領現場嘉賓一起同樂。同時,由「The Art of the Brick」特展國際巡迴展策展人Jonathan Knight與台北市文化局林慧芬副局長、松山文創園區周琍敏副總監、旺旺中時媒體集團長官施養昇執行副總以及主要贊助合作金庫理謝昌俤副總經理一同為本次特展揭幕;當他們將五顏六色的積木倒入愛心造形容器時,也象徵著與積木大師奈森‧薩瓦亞一同將愛與熱情灌注在積木夢工場裡的每一件作品中。而未來特展結束後,這些愛心容器裡的積木也將無償捐作公益用途。

尚未建立關鍵字